home

煥然一新的我

麗惠    2019-09-11

年近知天命之年的米奇(麗惠),比起求學階段更有著健康的身體與青春的朝氣。
  近幾年夯到不行的facebook(臉書)讓許久未聯繫的親朋好友牽上了線,經由臉書看到自己的近況,許多人都無法相信照片上的我竟是他們曾經認識的「米奇」!

  感謝自己在年紀輕輕的25歲時,送給自己出社會的第一份大禮——拜師進入太極門練氣養生;25歲,美好的黃金歲月,在25年後的今日,再次讓自己的生命躍進一個新的黃金里程碑!

  「江山易改,本性可移」的大轉變,如果發生在自家人身上,確實是一樁令人感動與歡喜的事,尤其是與最親密家人的互動。曾經以為對家人變臉、大小聲、隨心情起伏、怒吼是叛逆少女發洩的唯一管道;對外人悶不吭聲、凡事往心裡吞是自我約束的好脾氣表現,殊不知經年累月的壓抑,竟是反覆折騰自己身體的元凶。入門時,聽到師父說要改脾氣,猶如當頭棒喝,原來這麼多年來嚴重內分泌失調所造成的「面容」,竟是自己一手造成。

  回想從初中二年級開始的一路求學階段,因為多年的熬夜讀書習慣,滿臉的痘痘膿瘡;隨著升學的競爭壓力,上大學後,才發現自己有著極虛的身體,跟同學到陽明山泡湯,不到五分鐘就昏倒了;而上山時情況更慘,坐汽車就一定是要躺平才能順利上山;還有從小因為練跳繩、跳遠、打籃球等等產生的運動傷害,加上當時自認年輕,完全不在意這些傷害所帶來的後遺症,結果只要氣候變天,關節就會比氣象台更早且更準的預報,而每次要用到蹲式馬桶,都得要特別調整膝關節角度,因為一不小心就會讓自己在廁所裡抽筋。

  所幸大學畢業第一年,因為同事好姊姊的愛惜之情,邀約我來神氣大家族;從起初因不想讓年紀輕輕的自己有著阿婆的體力與氣息,只想著要改善身體狀況,到入門後的一切改變,竟讓我有了全新的人生。

  年少的身體窘況,在練功不到半年多的時間裡即看到明顯的改善。藉由氣功的調整讓內分泌失調狀況逐漸恢復到正常,而臉上的痘瘡也在每個月的月事正常報到後逐漸消退,皮膚漸漸變得光滑平整。更開心的是,因為勤練氣功保養,膝關節的狀況也日見好轉,可輕鬆的使用蹲式馬桶,而變天的關節不舒服也一併消逝。隨著年歲增長,更發覺自己的體力比求學時更好且更持久,而這一切改變,都在練功後的每一張登山出遊、長途旅程的開心留影中看到見證。

  不僅是身體的健康,最大的收穫是修補了自己和家人的互動模式。師父經常提點弟子的一件事就是「感恩」與「親」,當用心感受看到家人的辛苦後,讓我更懂得把握珍惜當下,也學會心平氣和表達自己的想法。母親與弟弟看到練功後的我的最大感受就是,「吼,早知道就讓阿惠早早來練功,那個不懂得幽默、陰晴不定的人,現在都會搞笑說笑話了!」

相關文章
實現2023愛與和平的夢想旅程

在生命的歷程中,總有自己的嚮往與心願,2023年10月,我跟著...

從心的「獨奏」到愛的「和鳴」

家中排行老二的我,不僅從小體弱多病,還「出頭」特別多,基於對世...

無價的畢業旅行

年輕時曾經有個夢想,希望在32歲前完成我的研究所學業。然而,這...

年輕挑戰自我 勇敢前進快樂行

小時候我就進入太極門了,跟著一群同年齡的師兄姊玩在一起,互相學...

「賽德克族女子」的心靈成長之旅

“Beautiful!” “You are beautiful...

讓自己更好 從願意改變開始

在太極門練功,練的不只是身體的健康,更必須修改自己的心性,讓身...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