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多麼幸運的人生!

惠美    2021-02-05

惠美因為進入太極門練功,不僅讓身體健康,脾氣越變越好,心也變得輕鬆、明亮且容易快樂。
  最近電視經常出現一則女性用品廣告,讓我想起多年前,生完兒子之後也出現漏尿問題。當時做完月子便回到公司上班,剛好公司為同事舉辦活動,其中有一項跑步活動,沒想到我邊跑邊滲尿,心裡非常慌張,還是堅持跑完全程,但長褲子已經濕了一塊,只好趕快拿外套綁在腰間遮住糗態。

  還好,當時我已經在神氣家族修練氣功了,發現有這問題之後,我便更加積極勤練功,漏尿症狀竟在不知不覺中消除了;很難想像,如果惱人的問題無法解決,那人生該如何是好?內心萬般慶幸與感恩。因為我從小身體就不好,家族性地中海型貧血、腸胃問題與坐骨神經痛,都很困擾我,幸好28歲時就進入太極門練氣養生,終於讓我有機會好好修補體質。

  地中海型貧血讓我容易頭暈疲倦,也不能喝咖啡;腸胃問題容易引發脹氣,有時甚至在半夜痛醒;坐骨神經痛讓我無法平躺睡覺,嚴重影響睡眠品質。而修練氣功改變呼吸的方式,讓身體含氧量提高,血液循環變好,除了精神變好、丹田有力,腸胃脹氣痛與坐骨神經痛,都大幅改善,最棒的是,還可以淺嚐香濃的咖啡。練功25年,我一直維持每天練功的習慣,保有良好的生活品質,現在身邊的朋友很難想像我曾有那麼多的健康問題,反倒覺得我很有活力。

  我真的非常開心,可以找到恢復健康的簡單方法,且當不健康的陰影一一消除後,我變得更加開朗與輕鬆。原來,身體不健康已經深深的影響心理健康,師父教導我們觀察自心,我發現綁住我的心的,不只健康,還有脾氣與個性。

  以前「對不起」三個字很難說出口,但師父引導我接受自己犯錯,也寬恕別人的過錯,漸漸地不管是對先生、小孩或朋友,我都能夠勇敢地說出對不起,修補彼此的關係,不讓脾氣造成情感缺口甚至遺憾。師父還教我「心真做圓」,除了真實表達自我,也要注意他人的感受,所以我不再率性而為,直話直說,學習客客氣氣的說話與溝通。記得有一次無意中從答錄機聽到自己與同學的對話錄音,覺得那個練功後的我,說話客氣真誠,真的很不賴。

  到太極門學習人生智慧,讓我的心不再受困於許多負面、陰鬱的想法,師父常說「修就是改,行就是做」,我便很聽話地將「修行」二字運用在生活行住坐臥之中,不僅讓脾氣越改越好,心也變得輕鬆、明亮且容易快樂。雖然生活中的考驗不斷,但我總是可以在到道館練功、與師兄姊談談心、聽師父的智慧話語、或自己靜心打坐與內心對話之後,歡喜度過。啊!我多麼幸福可以擁有這一切,人生路上,能擁有一位明師的愛護與教導,真是無比幸運!

相關文章
「福貴職涯」的職場心法

記得多年前,跟著師父一起到紐約參加「愛與和平世界領袖高峰會」,...

逍遙自在的「樂道」人生

憶起年屆古稀那一年,想到人生七十才開始,特別選在三月二十九日青...

當個散播愛的天使

我現在是一位快樂勇敢的大學生,臉上時常充滿笑容,很難想像我在高...

從愛自己開始的圓心之旅

世界各國經過數年Covid-19的慘痛經歷,我也在2022年中...

氣足運轉 笑看翻轉人生

我從小就常常頭痛,媽媽甚至帶我去照腦波,想找出問題根源,但一直...

快樂出帆的阿嬤

我年逾六十,平日的生活除了要帶二個外孫,還要抽空照顧田裡的莊稼...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