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路人遞的卡片讓我重回活力與健康

鵬飛    2022-01-07

鵬飛在年輕時患椎間盤突出和慢性肝炎,因路人遞的一張神氣家族祝福卡進入太極門,讓他的人生重回活力與健康。
  從小到大,我的求學過程非常順利,學業表現也很出色,一路完成研究所學業,不但讀的是名校,還是最有前景的科系,可說是非常地意氣風發,不料在服兵役時卻患了椎間盤突出和慢性肝炎,原本一帆風順的人生,重重摔了一大跤!

  椎間盤突出除了造成腰痛之外,更難受的是會引起兩腿的坐骨神經痛,晚上躺在床上常痛到睡不著,痛苦萬分;慢性肝炎就是倦怠感很重,永遠覺得疲累,什麼事情也提不起勁,雖然看了很多醫生,但都沒有顯著的效果,有位醫生告訴我說:「這兩個疾病很麻煩,無法根治,會纏著你一輩子,你要有心理準備。」聽到這句話,頓時覺得我的人生被判了半個死刑,內心是充滿了挫折和怨恨。那年我才23歲。

  人生是會有轉機的,當上天關了一扇門,也為我開啟了一道窗。有一天去外面買午餐,遇到一個不認識的路人,後來才知道她是我生命中的貴人,她遞給我一張神氣家族的祝福卡,我問說這是什麼,她說是氣功,我就去太極門道館了解,在現場聽到許多師兄姊在神氣家族練功改善身體的實例,也有症狀和我相同的,真是讓我精神為之一振,心想我的人生可能有救了。我仔細觀察周遭,發現穿便服的來賓氣色多半不太好,而且表情僵硬;相形之下,穿練功服的師兄姊都是紅光滿面,而且笑容燦爛,我心裡很羨慕,很想馬上成為他們的一分子。我還記得師父收我為徒的那一天,我非常地興奮,我是雀躍地邊走邊跳著回家。

  練功的第一天,我並沒有辦法盤腿坐在榻榻米上,雖然那天只有學簡單的吸吐功夫,但我每天早晚都照著練,一個星期後竟然就可以盤腿而坐了。再練功半年,原本醫生說會纏著我一輩子的慢性病,已經有了顯著的改善!如今我已經在神氣家族練功超過20年,每年健康檢查結果都還不錯,我的人生重回活力希望。

  回想過往,雖然曾被病痛問題折磨,但因順手接住陌生路人遞給我的一張卡片,而有機緣進入太極門修心養性,讓人生變得大不同,這也可謂千里一線牽,我現在每天練功保養身體,現在的健康水平應該是相同年紀的優等生。在神氣家族除了練氣養生,改善身體健康之外,師父也教我要改脾氣,要了解自己,修改自己,讓自己更好,在古老的門派所學的智慧,讓我的身心更加平衡健康!

相關文章
逍遙自在的「樂道」人生

憶起年屆古稀那一年,想到人生七十才開始,特別選在三月二十九日青...

「金貴」小姐的凍齡「心」妙方

從小體弱多病的我,剛出生就因為嚴重的新生兒黃疸,住進馬階醫院一...

我在美國找到「奇異恩典」

今年夏天,我跟一群同在太極門修練氣功的師兄師姊開啟了一場Mar...

著軍服奏和平樂

小時候讀到南宋名將岳飛的故事,深受他「盡忠報國」的精神感動,所...

神奇的生命發電廠

看似不起眼的反射性呼吸,竟然在生命垂危的時刻起了關鍵的作用;當...

感謝有勇氣的自己

你有那種經驗嗎?外表很好,但是內心卻覺得空空的。我在一家台灣科...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