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知恩惜福好運來

心慈    2022-04-03

面對意外受傷的病痛,對心慈來說,那是讓自己蛻變的過程。她學習放下急躁的脾氣,經常和身體溝通,並透過勤練氣功、修改脾氣,安心渡過人生低潮的時刻。
  我從小學開始即參加球隊,因長時間練習及比賽,身體多少會有些運動傷害,為了身心健康,經家人推薦進入太極門修練氣功,在師父教導及師兄姊的鼓勵下,短時間身體狀況就得到了極大的改善。

  入門幾年後有次參加戶外活動,不小心摔了一跤,當下雖感到脊椎有些疼痛,但因還能站得起來行走,便沒太在意。沒想到活動結束後,疼痛越來越劇烈,上樓梯僅能用手支撐著扶梯,緩慢地一步一步往上爬,到家一坐到沙發上,竟然痛到當場暈厥過去,再度醒來已經是兩個小時後,想嘗試著靠身體力量起身,才發現自己竟然動彈不得,一點點的晃動都會疼痛不已,因當天適逢週末深夜,診所已休診,只能忍耐到第二天去醫院做進一步檢查及治療。

  隔日到了大醫院,醫生觸診後,拿起硬質橡皮槌朝受傷脊椎部位敲下去,我大叫一聲,眼前一片黑,當場痛到眼淚直流,醫生馬上讓我去照X光檢查。回到診間,醫生告訴我腰椎第四節確定裂開,很嚴重,並要求我必須至少得在床上休養一個月。回家後,無法坐、無法站,躺著無法自己翻身,連伸手拿一杯水都很困難,每吸一口氣都能感受到脊椎的肌肉因被拉扯而痛苦難耐,這一刻才感受到看似平常簡簡單單的健康,竟然是如此的奢侈!

  反覆思量自己的受傷過程,覺得很倒楣,但隨即念頭一轉,師父曾經告訴我危機就是轉機,又想到平常在神氣家族聽了許多師兄姊分享的練功心得,即使面對人生的重大考驗,總是能以正面積極樂觀的心態去面對,並且化險為夷渡過難關,想到這裡不由得信心倍增,我告訴自己,只要好好練功,一定能很快好起來!

  內心充滿感恩,因為我知道這是個蛻變的過程,我學習放下急躁的脾氣,常常和自己的身體溝通,堅持天天練功並提醒自己改脾氣。雖然這段時間無法工作又沒收入,但在家人及師兄姊噓寒問暖及無微不至的照顧下,幫助我安心渡過人生低潮的時刻。經由大家的鼓勵,受傷部位改善神速,短短不到兩個星期就可以下床走路,第三個星期已經可以正常跑跳了!

  這次的經驗讓我學會要好好愛自己,也要珍惜自己平安健康的每一天。內心歡喜且非常感恩自己能進入神氣大家族練功,有師父的引導,讓我明白人生的意義與價值,能積極樂觀地去面對自己的未來,更感恩師父給了我一群熱情善良又充滿愛心的師兄師姊,一起同修共渡,攜手走向幸福快樂又溫馨的人生!

相關文章
快樂出帆的阿嬤

我年逾六十,平日的生活除了要帶二個外孫,還要抽空照顧田裡的莊稼...

著軍服奏和平樂

小時候讀到南宋名將岳飛的故事,深受他「盡忠報國」的精神感動,所...

練功讓我脊椎變直了

我是小學四年級的學生,在我小的時候常常跌倒,走路的姿勢很奇怪,...

一位整復師的轉變與心願

我的父親是從事傳統醫療的工作,如筋絡推拿、拔罐和中藥青草的銷售...

病苦瓜的春天

很多人都說我是健康寶寶,但我只是外表看起來健康,其實身體裡面存...

歡喜心展開新的人生

2014年,老天爺對我開了一個玩笑,我永遠記得那段日子——人生...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