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倒吃甘蔗的人生

建棠    2022-08-12

建棠入門練功不僅把身體練健康了,更讓自己變得開朗又有自信。在工作上,也屢獲主管賞識,並曾獲熱心公益及模範勞工獎。
  我來自香港,記得剛到台灣時,真的蠻辛苦,很難適應,當時小學推行講國語,而鄉下的小朋友幾乎都講台語,但不管是講國語或是講台語,我都聽不懂。當時的民風比較保守,同學們也可能不知道怎麼去關心我、幫助我,所以常常只能圍過來,看著我或對我笑,我想這也是另一種關懷的方式吧!

  言語無法溝通很麻煩,記得有次勞動服務要拔草,我以為沒有開花的草都要拔除,所以我拔了尚未開花的草,因此被同學辱罵和取笑,此後個性漸漸變得孤僻、膽怯、獨來獨往又沒有自信。

  當時因為家裡窮困,養成了我省吃儉用的習慣,我常常會想著要怎樣才可以賺更多錢、存更多錢過比較好的生活。出了社會後就拼命地加班賺錢,最後如願地結婚買房,組織了家庭。

  但長期因工作姿勢不良,脊椎多處長了骨刺造成坐骨神經痛,連起床都很困難,我的起床三部曲,首先要側身縮腿,再用手將身體上半身撐起,最後將雙腿移至床邊才能下床。疼痛時甚至無法自己騎摩托車上下班,只能請老婆載我,嚴重影響我的生活跟工作。後來經過同事推薦進入太極門練氣功,因勤於練功,不但身體變健康,精神也變好了,家庭生活更和樂。

  進入太極門,我不僅把身體練健康,師父更教我很多做人處事的道理,如遇到困難要勇敢面對,多正面思考,轉個念或放下,都是解決問題的方式,與人相處要相互包容及同理心相待等。以前我比較冷漠,入門後漸漸學會與人交往,師兄姊們的鼓勵與包容,幫助我改變了很多以前種種不好的習慣,讓沉默孤僻的個性,慢慢變得開朗有自信,工作中不僅能與同事相處融洽,更能互相幫助。也因願意承擔負責,主管交付的任務我都能圓滿完成,得到主管賞識,還曾獲熱心公益及模範勞工獎。

  過去我把錢看得很重,但師父教我錢夠用就好的智慧,讓我懂得改變,現在只要行有餘力我就會去幫助別人,也會利用時間做更有意義的事,我不僅會多陪陪家人,還常去做公益活動,因為現在社會有很多不同族群、弱勢團體,需要我們關懷與幫助。我也會跟著師父做對國家社會有益的事,這對我來說是很大的突破。

  如今我已年過65歲,在師父的教導下,不僅懂得放慢腳步、學會修改心性,更能健康快樂地生活;感恩師父收我為徒,讓我擁有倒吃甘蔗的美好人生。

相關文章
逍遙自在的「樂道」人生

憶起年屆古稀那一年,想到人生七十才開始,特別選在三月二十九日青...

當個散播愛的天使

我現在是一位快樂勇敢的大學生,臉上時常充滿笑容,很難想像我在高...

通往幸福的路

經常有人問我為什麼總是笑口常開?答案是:「因為我感覺很幸福!」...

修補碎心 圓美人生

宇宸進入神氣家族練氣功還不到一年,認識我的親朋好友、事業夥伴,...

著軍服奏和平樂

小時候讀到南宋名將岳飛的故事,深受他「盡忠報國」的精神感動,所...

快樂呼吸 開心生活

8月12日在神氣家族環北道館,練功30年的李龍興,分享親身經歷...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