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翻轉僵直的人生

國男    2022-10-24

個性木訥害羞的國男在師父的引導下,不斷地突破內心的障礙,走出病痛和內心的幽谷,得到健康、自信、勇敢與快樂的全新人生。
  我生長在嘉義的純樸農村,個性害羞內向,看到人群就會害怕,以為人家都會盯著我看;加上沒自信又不善言辭,最好生人勿近,以免徒生困擾。讓我更痛苦的是,年紀輕輕就罹患僵直性脊椎炎,這是免疫系統的疾病,因脊椎沾黏的因素,每次打噴嚏的震動和睡覺翻身時都非常疼痛,也無法久坐,推拿和復健也只能稍微紓緩,長期靠消炎止痛藥來暫時緩解身體的不適。身體的病痛,讓我很自卑,大大影響與同儕的互動關係。

  有一天在公園運動拉單槓時,認識了一位太極門的師姊,她得知我的病況後推薦我來練氣功。在太極門裡看到師兄師姊笑容很吸引人,加上想改變身體狀況,於是我試著突破害怕人群的心理障礙,順利地入門練氣養生,修心養性,沒想到半年後身體就獲得很大的改善,我的免疫力和肺活量都大幅提升。練氣功後氣血通暢,現在我很少吃消炎止痛藥,人生重拾希望,真的變彩色的耶。

  入門時師父告訴我:「做人要勇敢,要常開口學講話。」師父的提點,給我很大的鼓勵。練功後我很珍惜每週研修的機會,因為能聽到很多師兄姊分享生活中的小故事,師兄姊也會邀請我分享自己的故事,每次分享完都會給我莫大的肯定與鼓勵,讓我突破了膽小的個性,變得更勇敢有自信,也漸漸喜歡接觸人群,於是我從傳統產業轉換跑道到業務工作。入門後,身體獲得改善,心性也保持平靜,幫助我更有耐心去處理客戶的案子;跟著師父推動良心時代運動,很自然地在工作中都能秉持良心,以客戶的利益為前提幫他們設計商品,誠實地告知利弊得失,所以客戶都很信任我,主動介紹新客戶給我。

  太極門真是人生的百貨公司,師父除了教導修練氣功,讓我養護好自己之外,也提醒弟子孝順不能等。我原本在台北工作順利,但是想到母親日漸年邁,有失智徵兆,常常疑東疑西,須要照顧。考量哥哥們都在外地工作,也要照顧自己的家庭,因此決定回到南部工作,就近照顧陪伴母親,分擔姊姊獨力照顧媽媽的辛勞,圓滿此生的孝心。

  一路走來,想不到自己的個性可以從木訥害羞轉變成侃侃而談,讓業務的工作更順利;深以為苦的僵直性脊椎炎,能夠獲得大大的改善,由衷地感恩我人生的心靈導師洪道子博士,引導我不斷地突破內心的障礙,走出病痛和內心的幽谷,揮別膽怯、內向的過去,得到健康、自信、勇敢與快樂。也很感謝當初推薦我來練功的師姊,真是我生命中的貴人,當然也感謝自己願意及時把握改變人生的機會,進入了神氣家族練氣養生,讓自己成為一個自信、勇敢、圓滿、有智慧的人。

相關文章
逍遙自在的「樂道」人生

憶起年屆古稀那一年,想到人生七十才開始,特別選在三月二十九日青...

龍吟瑞雪映我心

新春時節到日本東京家庭旅遊,過海關填寫資料時,驚覺2024年已...

從愛自己開始的圓心之旅

世界各國經過數年Covid-19的慘痛經歷,我也在2022年中...

「金貴」小姐的凍齡「心」妙方

從小體弱多病的我,剛出生就因為嚴重的新生兒黃疸,住進馬階醫院一...

藥罐子的蛻變之旅

小時候,我身體狀況不佳,經常須要看醫生服藥。當時並沒有全民健保...

創造生命的奇蹟

生命的缺憾、人生的逆境,有機會改變嗎?7月12日在神氣家族環北...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