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新年新希望

允魁

    2022-02-23

允魁為了身體健康到太極門練功,入門後更體會到活著的價值,就是要成為一個修行有成的人。
  邁入虎年頭,希望威猛的老虎能幫全人類將可怕的Covid-19趕走。

  最近又 開始進入小心防疫期,我很慶幸自己擔心恐懼的時候有法寶能使用,因為我的師父太極門掌門人洪道子博士總是提醒弟子,要謹記防疫的「三不五多」與「六絕招」;光是三不:不憂慮、不生氣、不緊張,就是在提醒我們對疫情要抱持樂觀正向的態度。心中保持樂觀正向,遇到的關卡就會變成幫助我們成長的養分,若是退縮害怕,就等同蹲在灰暗的角落中,不見天日。

  去年5月台灣疫情進入三級警戒,多數時間我都宅在家裡,每天與家人密切接觸,如何保持不生氣的態度好好溝通,成為生活中的一大考驗。去年陪著兒子準備會考,最後沒有達到理想成績,心中不免沮喪,對孩子也有些微詞。後來,我想起師父說,「良心是心鑰,開啟人類天生的良善,發揮人類未曾開發的無限潛能」,想到師父總是積極正面,充滿盼望地引導弟子,啟發弟子的智慧與能力,如果我也這樣看待孩子,就會發現每個孩子都是獨一無二的,孩子有他自己的路要走,我可以從旁協助,用欣賞的角度看他,直到他發出自己的光芒。

  我從小就是個聽話的小孩,出社會工作後,沒有了父母的管教與老師的叮嚀,即使想要好好學習,當受到外在的誘惑時,就會失去進步的動力。我反省自己是因為沒有培養良好的自制力和自律,便砥礪自己每天練功,專注呼吸,不僅增加血液中的含氧量,讓身心保持在最佳狀態,也提升自制自律的能力。

  我進入太極門時主要是希望身體健康,但師父也期待弟子都能成為修行有成的人,因此我常思考一個人活著的價值;生命的過程起起落落,一帆風順並不多見,應該在意是否活得踏實,有沒有浪費時間。如果總是能盡力去幫助他人,影響他人一起向善,才真正算是有意義的人生。

相關文章
「福貴職涯」的職場心法

記得多年前,跟著師父一起到紐約參加「愛與和平世界領袖高峰會」,...

「金貴」小姐的凍齡「心」妙方

從小體弱多病的我,剛出生就因為嚴重的新生兒黃疸,住進馬階醫院一...

練氣練心勇敢改變挑戰自我

前幾年COVID-19期間,很多人早早施打疫苗以對抗病毒,而在...

改變就從「我願意」開始

進入太極門是個美麗的意外,原本我的老闆是要推薦患有地中海型貧血...

12天美國行成長奇蹟

我今年讀小學三年級,從我有記憶以來,就很喜歡跟著爸爸、媽媽到太...

「賽德克族女子」的心靈成長之旅

“Beautiful!” “You are beautiful...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