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戰勝惡魔!享受退休人生

范若玲    2018-08-23

過去為工作投入太多的范若玲,很少靜下心來看看身邊的人事物,退休後跟著太極門師父,參與推動良心時代,雖然面對罹癌的事實,但心中的天使最終戰勝恐懼的惡魔。
  退休至今已兩年了,回想過去上班的日子,真的是為工作投入太多,很少靜下來看看身邊的人事物。還好2014年年初時,我的師父─太極門掌門人洪道子博士,推動良心時代運動,希望這個世界上「人人有良心,天下皆太平,人人有快樂,家家皆幸福」;而我也跟著一群師兄姊到各個學校去推廣這個非常有意義的運動,並結合品德教育,希望大家一起努力,為社會注入更多的善。

  每當活動現場,主講老師以小天使與小惡魔來啟動小學生們的良心時,我就特別有感覺,因為小時候印象最深的卡通,也是以天使與惡魔來隱喻自己內心的對話。如果心中的天使多過惡魔,就會引動我們的慈悲心,所做的決定就不會危害到人類萬物;如果私慾過多,著重功權名利,那惡魔就會多過天使,難免就會昧著良心做出危害他人的事情來。

  在生活上我也常跟內心自我對話,每當負面情緒來時,我會到太極門尋求善的力量,譬如去道館坐坐,或跟一群好師兄好師姊聊聊天;當大家都說好話、做好事,正向能量自然會充滿心中。

  連續兩年,家中有兩位叔叔相繼因肺腺癌過世,家兄是醫生,所以特別驚覺是否為家族性遺傳基因所致?因此家人陸續去做健康檢查,當我檢查出肺部有陰影時,起初沒有太大反應,又連續追蹤三次,醫生確診後心中難免有起伏。在太極門練功,師父也常談到生死,得知自己罹癌的事實,也能抱持著這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以平常心去面對。

  我選擇勇敢面對!因為發現得早,聽完專業醫生的建議後,我選擇開刀去除。雖然醫生一直告訴我這手術復原率很高,我也很願意樂觀看待,但深知人生無常,開刀前還是對家人做了好多「交代」的事務。

  開刀前需要一連串檢查,其中一項「定位」需平躺四個小時,當下自己動也不能動,真是辛苦啊,為避免胡思亂想,便在心中反覆哼唱著在太極門學到的歌曲,因為太極門歡喜的能量讓自己心定,雖然無奈但我卻還能笑得出來,心中的天使最終戰勝恐懼的惡魔。

  除此之外,我也在專業醫療團隊的照顧下順利醫治,術後的復原,我靠著太極門的功法,歡喜平靜的療養,現在復原狀況良好,過著快樂的退休生活。

相關文章
從愛自己開始的圓心之旅

世界各國經過數年Covid-19的慘痛經歷,我也在2022年中...

氣足運轉 笑看翻轉人生

我從小就常常頭痛,媽媽甚至帶我去照腦波,想找出問題根源,但一直...

修補碎心 圓美人生

宇宸進入神氣家族練氣功還不到一年,認識我的親朋好友、事業夥伴,...

著軍服奏和平樂

小時候讀到南宋名將岳飛的故事,深受他「盡忠報國」的精神感動,所...

藥罐子的蛻變之旅

小時候,我身體狀況不佳,經常須要看醫生服藥。當時並沒有全民健保...

氣好運轉幸福相隨

年輕時因下樓梯不小心跌跤,造成脊椎歪斜兩截,不能平躺、坐椅子不...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