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笑開懷 痠痛OUT

何麗樺    2016-12-22

經由妹妹引薦,何麗樺進入太極門修習氣功,解決了長久便秘問題,身體恢復健康,也學會了笑!
  自從上了年紀,這裡痛、那裡麻的問題,就常常困擾著我。每當不舒服時就花錢去整脊、推拿、油壓,雖暫時舒緩了,但過陣子又不舒服了。常常聽人家說練氣功可以改善身體健康,又想到每天清晨要到公園練功,似乎自己也沒有那種毅力,就這樣過一天算一天。

  有一天偶然聽到妹妹師姊在太極門練氣功,我也發現妹妹自從進入太極門練氣功之後,變得很不一樣了,不僅身體比以前健康,整個人看起來也清爽很多。因此,我的第一個反應就是我也要去,我也希望跟妹妹一樣,能夠擁有飽滿的精神和健康的身體。

  第一次到太極門樹林道館時,發覺每位師兄姊都笑容可掬,更驚訝的是好多人都可以叫出我的名字,一點都沒有陌生的感覺。原本以為太極門就是一個練氣功的地方,開始修習氣功後才知道,師父要教我們的不是只有練「身體」的健康,更重要的是要練「心」的健康,我才知道沒有正能量就練不出好的氣。

  以前很多人都說我的臉很臭,我自己都不覺得。最近開始有人對我說:「師姊,妳現在很會笑!」我才驚覺原來「相由心生」,入門時師父就要我多笑,在道館感染了師兄姊們的笑容,我也開始學會多笑。每次的研修都覺得很歡喜,都想好好修正自己的脾氣。現在遇到不順心的事情時,雖然還是會有情緒,但是只要去了道館回來,情緒很快就緩和下來,不像以前鑽牛角尖,困在裡面出不來。

  到目前為止,練功最大的收穫是我長久的便秘問題解決了,每天暢通就覺得食慾特別好。開始練功時,腰特別痛,繼續練了一個月,腰漸漸不痛了,卻開始全身發癢,心想是不是蕁麻疹又發作了?還是身體反應?想著應該是自己過往的舊疾在練氣過程中的調整,所以依舊堅持著每天的練功,過了二個星期突然就好了,身體上的一些痠麻問題也漸漸改善。我一向不太流汗,透過每天的練功,流了一身汗,才知道流出來的汗是這麼臭;原來,這一串練功的反應,是在幫自己一次又一次的排出身體裡的毒素,幫助自己恢復健康的身體。

  常看到很多師兄姊只要有時間就往道館跑,起初覺得不可思議,但現在我也深刻感受到每次一踏進道館,那種大家庭的氣氛,還有每位師兄姊的樂於付出和分享,讓人很願意流連於道館,在那裡享受另一種家的感覺。

相關文章
快樂出帆的阿嬤

我年逾六十,平日的生活除了要帶二個外孫,還要抽空照顧田裡的莊稼...

練功讓我脊椎變直了

我是小學四年級的學生,在我小的時候常常跌倒,走路的姿勢很奇怪,...

藥罐子的蛻變之旅

小時候,我身體狀況不佳,經常須要看醫生服藥。當時並沒有全民健保...

病苦瓜的春天

很多人都說我是健康寶寶,但我只是外表看起來健康,其實身體裡面存...

讓自己更好 從願意改變開始

在太極門練功,練的不只是身體的健康,更必須修改自己的心性,讓身...

身心安康 樂在工作

現代人注重養生,除了吃得健康,生活快樂、幸福又有智慧,更是大家...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