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不再醉茫茫 找回人生的方向

文忠    2019-07-07

因為工作關係,文忠度過了一段與酒密不可分的荒唐歲月。在弟弟推薦下進入太極門後,漸漸他脫離了喝酒的環境,也學習心平氣和的面對周遭事物,臉上多了笑容和歡喜,日子也過得更安心了!
  退伍後進入職場,一方面因為自己的個性、喜好,一方面因為擔任洋菸酒代理公司業務,我漸漸地與酒密不可分。一開始,只是朋友間相聚小酌,後來變成從天黑喝到天亮,再從天亮喝到天黑,從餐廳到酒廊,一攤接著一攤,那一段時間感覺幾乎沒有清醒過,反正醒來就是喝。

  由於當時還沒有酒駕的罰則,因此,酒後開車也導致大小車禍不斷,從基隆、台北,甚至遠到高雄都有車禍紀錄,無論公司新車、舊車或自己的車,不知撞爛幾部,有撞到電線桿,也有撞到人;有自己賠償,也有保險公司賠償,慶幸的是都圓滿解決!

  因為愛喝酒,除了讓父母家人傷透心外,也一直在傷害自己的身心。每回喝到神智不清時,又因個性逞強,特別喜歡開車,此時反應會很遲鈍,眼睛看前面時,其實是沒有什麼感覺的;腳踩油門時,也沒有靈敏度可言,直接就是一腳踩到底,也不覺得車速快,第二天醒來,常常都記不得自己是怎麼回到家或車子停在哪裡,現在回想起來真是非常可怕!另外,飲酒造成腸胃、肝、腎嚴重損壞外,更大的傷害是自己的情緒變得無法控制,脾氣越變越暴躁,失態、亂性的事也層出不窮,真可謂荒唐歲月。

  直到40歲時,因為右臉頰會發麻,擔心年紀輕輕就顏面神經麻痺,於是在弟弟推薦下,進入太極門練氣功。幾個月下來,體質慢慢有了轉變,竟然變得不想喝酒。接著運氣也改變了,我轉換工作,脫離喝酒的環境,整個人也變得不一樣!練功二十多年來,在神氣家族這個正向環境的陶冶下,我透過氣功,在一吸一吐間學習穩定心性,心平氣和的面對周遭事物,臉上也多了笑容、歡喜,在師兄姊眼中,「敦厚」竟成為我的代名詞!

  現在的日子過得很安心,回首過往,內心除了感謝師父的再造之恩,更能體會「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這句話的意義,它不是口號,而是必須用很嚴謹的態度,時時警惕自己,確實做到,才不會害己又害人!

相關文章
勇闖人生 鼓動人心

小時候的我內向害羞又沒有自信,甚至有點孤僻,在學校也不敢主動跟...

氣足運轉 笑看翻轉人生

我從小就常常頭痛,媽媽甚至帶我去照腦波,想找出問題根源,但一直...

「金貴」小姐的凍齡「心」妙方

從小體弱多病的我,剛出生就因為嚴重的新生兒黃疸,住進馬階醫院一...

通往幸福的路

經常有人問我為什麼總是笑口常開?答案是:「因為我感覺很幸福!」...

練氣練心勇敢改變挑戰自我

前幾年COVID-19期間,很多人早早施打疫苗以對抗病毒,而在...

修補碎心 圓美人生

宇宸進入神氣家族練氣功還不到一年,認識我的親朋好友、事業夥伴,...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