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幸福漾起來

添財    2019-07-24

因為車禍打亂自己退休規劃的添財,經由每天早晚練功,不僅身體恢復健康,更習得人生智慧,和氣人長壽心寬福自來,生活愉悅幸福跟著來。
  人生有順境也有逆境,不會事事如意順遂,順境要惜福感恩造福,逆境更須要振奮接受磨練考驗,淬鍊心智謀求突破成長。我曾於省政府及中央機關服務28年,忠誠敬業克盡職責,工作圓滿;退休後期望過著平實的晚年生活,卻因車禍而失去了健康與希望。

  我認為人生第一個健康是上天給的,第二個健康則是要靠自己努力去維持。我不抽菸不酗酒、飲食有節,適當運動生活有規律,身體尚稱健康硬朗,退休前也為往後人生做好了規劃。但是計畫趕不上變化,孰料有天早上騎機車外出,就在住家附近路口被轎車撞,造成右膝髕骨骨折,以及頸部、右肩、右肋間和右腳踝挫傷,右眼瞼撕裂傷。骨折處經復位及內固定手術施打三支鋼釘固定,雖慶幸車禍餘生,但卻留下許多後遺症,右膝髕骨骨折併右下肢無力、右膝攣縮、右大腿萎縮,無法伸屈;由於右眼視力受損無法恢復,也讓我擔心會影響生活起居、工作與行動能力。

  意外遭遇重大災禍,除了肉體筋骨的傷痛之外,體力與元氣亦受損,車禍受到的驚嚇也讓我常常惶恐不安。後經良妻師姊引薦來到太極門道館,並聆聽台大新竹分院外科主任黃元惠師兄心得分享,於2011年7月進入太極門,在師父鼓勵弟子要「轉念、放下」且每日早晚練功,讓生命出現轉機,身體逐漸恢復健康。

  太極門是一座寶山,只要認真修練改變自己,就能得到健康、快樂。入門練功約數個月後,車禍造成的痠痛、行動不便及原本腰易扭傷等狀況均有明顯改善。2011年10月即能赴花蓮與昔日工作夥伴聚敘,2012年12月間偕同良妻師姊行走宜蘭棲蘭山步道,2016年5月赴大陸四川等地於海拔約2-4千公尺之高山地區旅遊,雖已年屆七旬,徒步健走均不落人後,顯見體力、元氣恢復充足;平時更有餘裕協助照顧三個孫子孫女,深刻體會有健康的身體才能含飴弄孫,享受其樂融融的生活。

  中醫上說,胃是人的第二個腦,它會隨著人的情緒而影響運作,胃是有個性有思想的,胃不和則臥不安,影響睡眠品質,連結胃的腸道也受影響。過去因個性急、工作求好心切,以致有腸躁現象,練功後經調和元氣心神安定,隨著調息紓壓修改了個性上的急躁。

  我在六十五歲拜得明師洪道子博士,感到非常慶幸與感恩,所以鼓勵家人們也進入太極門練氣養生,引導後代子孫能夠跟著師父修行獲得人生智慧,是我給他們最好的禮物。

相關文章
善的蝴蝶效應

還記得國中時,每天的聯絡簿總要寫一篇日記,題目很常是「你的願望...

我的夢想之行

在2023年學期中,我看見學校提供了一個極具吸引力的暑期計畫,...

我與女兒的加州成長之旅

第一次和女兒一起出國,就負起傳遞愛與和平良心文化的使命,並登上...

人生境界因鏡頭高度而提升

女兒小時候總是丟三落四,忘性很大,比如經常在早上要出門上學前才...

快樂出帆的阿嬤

我年逾六十,平日的生活除了要帶二個外孫,還要抽空照顧田裡的莊稼...

「賽德克族女子」的心靈成長之旅

“Beautiful!” “You are beautiful...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