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中西醫院長級防疫聯盟 打造身心平衡防護罩

    2021-07-19
 

本月首映動畫「免疫力大作戰」,用生動活潑的可愛動畫,將嚴肅的防疫觀念以淺顯易懂的方式呈現。
  新冠病毒詭譎多變,人心難安。7月18日(日)上午舉辦太極門神氣家族人生智慧寶庫公益講座線上分享(連結),邀請院長級中西醫,聯手使出養生秘方和防疫法寶,以「三不五多」與「六絕招」化解緊張、焦慮,輔以「四神湯」安定情緒、舒緩身心,用歡喜心、正向思考打造身心平衡的防護罩,首播即吸引超過3000人觀看。講座也特別安排本月首映動畫「免疫力大作戰」,當病毒進入人體,如何避免讓低落的情緒形成防疫破口,用生動活潑的可愛動畫,將嚴肅的防疫觀念以淺顯易懂的方式呈現。

「三不五多」與「六絕招」



  曾獲得《商業周刊》評選為「百大良醫」的感染科控制專家王堯顯副院長,從2019年新冠疫情爆發以來,就一直帶領醫療團隊在第一線抗疫,面對這一波新冠疫情已快二年,他分享三種治療方式,第一種「抗病毒療法」,如打疫苗讓身體有足夠的抗體;第二種「抗發炎療法」,屬人類免疫細胞的作用;第三種「抗血栓療法」,防止血流受阻,這三種方式都跟免疫力息息相關。

曾獲得《商業周刊》評選為「百大良醫」的感染科控制專家王堯顯副院長,推薦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精心編製的「三不五多」與「六絕招」。
  如何讓身體的免疫力達到最好的狀態?王副院長表示,他看到很多病人面對各式各樣的疾病都會緊張、焦慮、恐慌,身為醫生的他要看診、採檢、打疫苗,還要照顧病人,他推薦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精心編製的「三不五多」與「六絕招」,指出面對病毒要去瞭解它,常保一顆鎮靜的心,平常要多洗手、多喝水;他也分享自己在太極門練功,除了練習腹式呼吸增加含氧量,讓身體有足夠的抵抗力對抗病毒,也透過修心養性保持身心靈平衡。王副院長指出,病毒會不斷突變,細菌抗藥性越來越高,人類要透過省思、發揮良知,與環境和平共存,才是未來生存之道。

  擁有近三十年耳鼻喉科及內兒科臨床經驗,目前身兼二家診所院長的許軒豪醫師觀察,自COVID-19疫情爆發進入了三級警戒後,民眾的心理就如同莎士比亞《哈姆雷特》中的名言「To be or Not to be 」般掙扎,只要身體不舒服或任何風吹草動都會開始懷疑是不是中了新冠肺炎,到底要不要去看醫生?他表示,過度的焦慮、緊張、恐懼及沮喪,都會讓身體的免疫系統受到很大的影響,讓自身的免疫金鐘罩出現裂痕,反而讓病毒容易乘虛而入。

身兼二家診所院長的許軒豪醫師分享自創的「四神湯」,安撫病患的心。
  因疫情導致生離死別的情況加劇,許軒豪院長想起22年前隨醫療團隊第一時間到達九二一大地震救災現場,看到了悲傷與恐慌,自己也親身經歷了7年前的高雄氣爆,住家離氣爆現場不到兩百公尺,在轟然巨響當中,許軒豪院長第一時間是確定自己還活著嗎?第二時間才知道自己活著是多麼幸運與珍貴,但是生命中總有許多考驗,以及看到親友遭受病苦的折磨,心中難免不捨。

  「幸好自己在太極門修心養性。」許軒豪院長在太極門跟著洪道子師父學習做人處事的道理,引導他珍惜生命,懂得放下和感恩。他也體悟到,如果真正愛親人摯友,就應好好地修改自己,讓自己有機會幫助別人,懷著滿滿的愛幫助自己及親友活出精彩!所以他決定每天都以歡喜、感恩的心情去看診,同時也運用他自創的「四神湯」─「動得好神、吃得好神、睡得好神、笑得好神」,安撫病患的心,不僅建立了自己的身心平衡防護罩,也在醫療前線安然度過一次次的疫情危機。

中醫診所院長沈睦森醫師分享「快樂無所不在」,幫助自己打造身心平衡的防護罩。
  中醫診所院長沈睦森醫師表示,人類跟病毒之間的戰爭由古至今不曾停歇,如東漢時期曾在二十年間就發生了五次大瘟疫,都造成很嚴重的疫情,這次新冠肺炎病毒傳染力很強,也造成很多的死傷。沈睦森院長表示:「氣血足,百病除。」黃帝內經提到:「正氣存內,邪不可干。」身體的防護罩強壯,就可以抵擋外來病毒的侵入。另外,從中醫的觀點來看,肺跟大腸是重要的人體防禦系統,再加上這次新冠肺炎嚴重的損傷,幾乎都是肺部和呼吸道等部位,因此,加強呼吸練習和腸道清除都是提升自我免疫力的健康之道。

  沈睦森院長表示,根據世界衛生組織的統計,百分之九十的疾病都跟情緒有關,負面情緒更是會直接攻擊我們的免疫系統,人生氣時會產生類蛇毒的毒素,若常常生氣就像是慢性中毒,相反地,人在快樂時會產生腦內嗎啡,則會提升免疫系統、增強健康,所以防疫在家要會「炒菜」,不要多「吵架」;要「氣定神閒」,不要「氣急敗壞」。

  「快樂很簡單,簡單就可以很快樂!」沈院長也分享了太極門掌門人洪道子博士引導他的六個字:「快樂無所不在。」讓自己知足常樂、自得其樂、苦中作樂,行有餘力還可以助人為樂,在疫情期間藉事練心,並思考這波疫情教會了我們什麼?以更謙卑的態度順應自然,學習重拾簡單的快樂,幫助自己打造身心平衡的防護罩。

  講座網友回饋熱烈:「三種療法第一次聽到,讚!」「歡喜心是良藥!」「過度焦慮,不如歡歡喜喜!」「正向思考,提升免疫力!」「四神湯留起來日日服用!」「原來呼吸對健康這麼重要!」「台灣有您們真好+1!」「祈願疫情早日遠離,生靈平安!」

相關文章
別讓習性綁架 提升自覺力 就能獲得內在的解脫與外在的精彩

是誰綑綁你的心?人生不如意十之八九,有人可比長空無礙白雲飛地覺...

太極門舉辦鳴鐘祈福儀典 點亮和平之光五洲共享

人類科技文明再創高峰,但生存環境卻經歷前所未有的嚴峻考驗。在關...

太極門鳳翔寰宇紀念音樂會 掌門人夫人游美容女士慈愛懿德典範恆存

2024年3月3日下午,太極門於台北國際會議中心(TICC)舉...

太極門南港道館新春茶會 邀您一起「龍轉乾坤福氣到

一年之計在於春,萬物生長,春暖花開,甲辰龍年舞龍迎春。太極門南...

核桃市歡慶龍年 太極門廣佈福氣

慶祝2024金龍年,南加州核桃市特別在2月17日於綠草如茵的S...

太極門探訪土國伊拉穆爾宮

土耳其、敘利亞的世紀強震一週年了,倖存者仍在努力重建生活,20...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