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亞洲腫瘤護理國際會議台灣首度舉辦 結合東方養生哲學受矚目

    2021-11-22

第五屆亞洲腫瘤護理國際會議(The 5th Asian Oncology Nursing Society Conference),太極門受邀開幕展演,以「鼓動良心 勇者無懼」為題,期望鼓舞人心,傳遞正向能量。
  第五屆亞洲腫瘤護理國際會議(The 5th Asian Oncology Nursing Society Conference) (大會網站:http://www.aons2021.tw )於2021年11月17~19日網路線上舉辦,是台灣第一次承辦腫瘤護理國際會議,由亞洲腫瘤護理協會(AONS)和臺灣腫瘤護理協會(TONS)共同主辦,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 協辦,希望結合中西古今醫療養生智慧,促進全人類身心靈全方位的健康,提升生命品質,主辦單位並邀請與會貴賓共同推動「良心時代運動」

  臺灣腫瘤護理學會(TONS)理事長謝淑惠教授表示,學會以發展腫瘤護理專業,促進腫瘤護理學術研究,進而提昇腫瘤病人及家屬的生活品質為宗旨,在為期3天的會議期間,著名護理專家、學者和腫瘤護理專家,分享各自國家對患者護理經驗的見解和觀點以及創新研究,最終目標是相互學習和成長,
台大醫院新竹台大分院外科部黃元惠醫師(圖右)分享癌症病人社會心理照顧的做法。
以提高癌症患者的護理品質。

  會議主席,AONS 2021國際事務主任唐婉如教授表示,此次主題為「腫瘤護理科學與藝術的創新」,預計會議期間將公佈400多項研究,以發現更多創新的方法獲得新知識,並將護理藝術融入循證護理過程中。

  太極門掌門人洪道子博士致詞表示:「醫護經驗與技能的傳承,因無私分享得以精進突破;醫護人員的慈悲與智慧的照護,鼓勵了眾多癌友。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間,感謝來自各國專業醫護人員的團結合作,由於您們對生命的尊重、對世人的關心,得以挽救更多生命,保護世人的健康。」
癌症關懷基金會執行長黃翠華營養師(右下)分享,以愛心和良心為基礎,以患者為導向的持續營養教育計畫。
並指出,天、地、人三才,人道依循天道與地道而生生不息,凡事依循天理、順應時局,以平衡為待人處世的準則,應用於平日的修心、練氣、養生,是為日日滋養、事半功倍的東方預防醫學妙法。

  太極門受邀開幕展演,以「鼓動良心 勇者無懼」,鼓舞人心,傳遞正向能量,止戈揚善,堅守良心與正義,除感謝醫療界成為良心的燈塔,讓世人脫離病苦,並期許世人在詭譎多變的世代,鼓動良心,勇往直前,持續努力永續善的循環,為世人打造出更健康美好的人生!

  台大醫院新竹台大分院外科部黃元惠醫師發表「癌症病人的心理健康照護與社會支持」論文,以台灣一家區域醫院照顧癌症病人的實際經驗,
太極門期許世人在詭譎多變的世代,鼓動良心,勇往直前,持續努力永續善的循環,為世人打造出更健康美好的人生!
分享癌症病人社會心理照顧的做法,並指出,隨著國民平均餘命延長及醫療科技的進步,癌症病人的存活率與存活時間也逐漸增長,心理健康照護與社會支持就愈顯重要。

  癌症關懷基金會執行長黃翠華營養師則分享,以愛心和良心為基礎,以患者為導向的持續營養教育計畫,幫助癌症患者預防並延緩癌症進展,提高生活質量和自我效能,甚至有益於醫療人員簡化生活,提高工作質量和成就感,建立更好的醫病關係。

  因應covid-19疫情,會議也安排防疫研討會,美商公司產品協理蔡孟樵特別分享太極門精心編纂的「三不五多」與「六絕招」防疫要訣影片,帶給大家防疫法寶,目前已翻譯成33國語言傳給全球暨各國元首,並邀請與會貴賓共同響應國際良心日宣言連署(連署網址:http://www.aneoc.org/zh/endorse-idoc ),以愛與良心促進和平文化。

  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於19日閉幕式表示,與會貴賓在線上齊聚一堂,貢獻對於疾病防治的專業討論,彙聚一股愛的力量,讓世人免於病毒的威脅,和平需要愛,愛需要平衡,唯有世人找回心中的愛,萬物才能平衡永續發展。

  主辦單位表示,亞洲腫瘤護理國際會議每兩年舉辦一次,2021年由台灣主辦,也是台灣第一次承辦腫瘤護理國際會議,賴清德副總統開幕致詞,前副總統陳建仁院士也有參與一場演講,與會者超過500人,參與國家還包括加拿大、美國、澳洲、西班牙等國,會議以專家演講、專題討論、口頭及海報發表、工作坊與專業參訪等方式,匯集所有腫瘤護理新知,也是與會者精進教育的最佳機會。

相關文章
練好氣 幸福龍總來

猝死、癌症、傳染病輕而易舉摧毀人們的幸福,人類生存環境正處於危...

別讓習性綁架 提升自覺力 就能獲得內在的解脫與外在的精彩

是誰綑綁你的心?人生不如意十之八九,有人可比長空無礙白雲飛地覺...

如何尋找心靈深處的忘憂草?

凡事往好處想,可以讓自己快樂起來,人生更圓美。安安森呼吸頻道播...

金龍到,鴻運照 如何健康幸福都來到?

近日氣候多變,前後兩日溫差就曾高達20度,加上各類疾病肆虐,人...

脊不可失 脊椎養護

脊椎的主要功能包括「支撐身體」、「控制活動功能」和「保護神經組...

「鳳翔寰宇 點亮和平之光」 武林世家神獸賜福

2024年3月3日下午,太極門舉辦「鳳翔寰宇 點亮和平之光─感...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