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鬱卒男變黑皮男

富貴    2019-07-12

富貴入太極門之後透過調整呼吸,不僅戒菸成功,還告別困擾多年的失眠問題,讓鬱卒男變成陽光型男,每天神清氣爽,天天happy!
  「起床喔!快遲到嘍,還不趕快起床!」這是別人叫我起床的樣子,因為鬧鐘響了很久仍吵不醒我!現在的我很幸福,在任何地點,只要眼睛瞇起來,不用一分鐘,就可以睡著,而且起床後精神很好!以前的我可不是這樣。

  20多年前還是個社會新鮮人時,從事水電工的我,因為體質虛弱,講話的語氣總是軟綿綿又無力,身為一個大男人說話卻這麼小聲讓我心裡感到非常自卑。白天工作時常常被老闆罵,也讓我心情很不好,到了晚上睡覺時,總會翻來覆去地一直想著工作上的不愉快,經常翻到天都快亮了還沒睡著,導致隔天上班精神不濟,走路會偏,頭昏眼花,注意力不集中,工作品質當然就不好,因此又被老闆罵了!我就這樣日復一日地生活在惡性循環中。

  睡不好自然脾氣也不好,被老闆責罵就鬧脾氣,還曾經把工具由高處往下摔,說:「我不做了!」所以換老闆對我來說是家常便飯。有一次因為精神不集中,不小心把右手食指弄到骨折住進了醫院,治療期間認識了一位朋友,她推薦我來太極門練氣功,說練功會讓身體氣足氣旺,增強能量,因此我便決定入門練功。

  入門之後,開始學著調整自己的呼吸,呼吸順暢了,心也跟著寧靜了。記得師父在我入門時告訴我,要好好的修行,當時還不是很明白,只覺得我要在工作時認真,就有錢賺,並不知道要修什麼?後來才了解「修」就是「改」,改掉自己不好的,包括脾氣和習慣。「行」就是「做」!因此,我聽師父的話就戒掉20多年的菸癮。在工作上如果被老闆指正,也不再亂發脾氣,而是謙遜地說:「是,我馬上改!」

  師父常叮嚀我們凡事要懂得放下,所以我也開始學習不要拿別人傷害我的話來懲罰自己,慢慢地,不會在睡覺時想老闆罵我的那些話,同時也漸進式地把睡覺時間提前一點點,幾個月之後,就告別困擾我多年的失眠問題了,現在我可以一覺到天亮,而我的中氣也變足了,說話聲音也變大了;因為身體變好了,讓我從鬱卒男變成陽光型男,每天都神清氣爽,戰鬥指數變高,加上超強的專注力,做起事來駕輕就熟。現在的我每天都有好心情。

相關文章
龍吟瑞雪映我心

新春時節到日本東京家庭旅遊,過海關填寫資料時,驚覺2024年已...

我與女兒的加州成長之旅

第一次和女兒一起出國,就負起傳遞愛與和平良心文化的使命,並登上...

練氣練心勇敢改變挑戰自我

前幾年COVID-19期間,很多人早早施打疫苗以對抗病毒,而在...

改變就從「我願意」開始

進入太極門是個美麗的意外,原本我的老闆是要推薦患有地中海型貧血...

12天美國行成長奇蹟

我今年讀小學三年級,從我有記憶以來,就很喜歡跟著爸爸、媽媽到太...

「賽德克族女子」的心靈成長之旅

“Beautiful!” “You are beautiful...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