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相信自己 勇敢走向我的未來

欣儒    2021-09-18

十八歲進入太極門練功的欣儒,不僅重獲健康,更擁有平衡的身心,自信勇敢地走向自己規劃的未來。
  投資家巴菲特說過:「做你沒做過的事情叫成長,做你不願意做的事情叫改變,做你不敢做的事情叫突破。」然而,對我來說,改變與突破是來自「相信」的力量。

  「要相信自己可以做到。」這句話是十八歲進入太極門練功時,師父對我說的話,當時的我還無法理解「相信自己」的意義。我的功課並不差,每到考試前,雖覺得已經複習好了,但不是很有自信,心中總會有個聲音告訴我,準備得還不夠充分,要再加強複習,於是放不下心的我會凌晨起床繼續看書。

  後來透過每天的練功打坐,改善了容易焦慮不安的情緒,幫助我心神安定,也讓我不再自我懷疑,當覺得自己準備好了,篤定與踏實感自然而生,心情也容易放輕鬆。在歷經幾次重要的考試後,我發覺自己越來越有自信,考前不用再半夜爬起來唸書,此時才終於明白「要相信自己可以做到」這句話的意義了。
  
  以往有上台報告的課程時,因為自己的不勇敢,總覺得別人去就好了,但想到師父鼓勵我要勇敢上台分享,因此爾後再遇到報告課程時,我都會告訴自己要相信自己,也因為相信自己讓我變得更勇敢,從此不再害怕上台講話,後來也都可以勇敢地自我推薦上台報告。

  對法律有興趣的我,以前經常會以批判的語氣與人對話,同學們也常說我講話很直;好友更坦言,我有時說的話真的會令人不舒服。進入太極門大家庭後,師兄姊們一起學習正向思考,多看別人的優點,常保心情愉悅,在正向環境耳濡目染下,去除了自己的負能量,不再大放厥詞、自以為是,漸漸地會以同理心安靜傾聽別人說話,同學們很訝異我的改變,也開始會跟我分享內心話。

  碰到心情鬱悶的朋友找我聊天時,我會安靜聆聽並適時引導他冷靜思考與分析問題所在,幫他紓解與放鬆,同時也會分享師兄姊們相關的經驗智慧,朋友現在都誇獎我是個擁有正能量的人喔!

  當初因為氣胸開刀緣故,讓我有了入門練氣功的機會,沒想到,除了呼吸逐漸恢復正常水平外,心性的改變,反而對我幫助更大。現在我一邊工作,一邊準備考試,太極門讓我擁有健康平衡的身心,相信自己並執行規律的讀書計畫,自信的我一定可以實現自己規劃的未來。

相關文章
父子同心美國行

2023年10月我和兒子一同造訪美國,主要是為了慶祝太極門氣功...

愛的傳遞

人生的計劃總是趕不上變化,民國112年我從學校申請退休,當年8...

通往幸福的路

經常有人問我為什麼總是笑口常開?答案是:「因為我感覺很幸福!」...

實現2023愛與和平的夢想旅程

在生命的歷程中,總有自己的嚮往與心願,2023年10月,我跟著...

無價的畢業旅行

年輕時曾經有個夢想,希望在32歲前完成我的研究所學業。然而,這...

快樂出帆的阿嬤

我年逾六十,平日的生活除了要帶二個外孫,還要抽空照顧田裡的莊稼...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