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勇闖人生關卡

耀進    2021-12-24

耀進(左)運用在太極門所學,時時安定自己的心,讓自己勇敢、順利地度過腦瘤手術的人生關卡。
  2018年,我被醫生診斷罹患腦瘤,須要開刀,面對這樣的噩耗,全家人都相當震驚,但我很快地調整自己的心態,預想了可能最糟的情況後,勇敢接受了這次手術。

  手術後,我在加護病房躺了十幾天,身上插了很多管子,頭頂開的兩個洞也插了管,活生生像極了天線寶寶。這段躺在病床上的日子,我沒有手機,也看不到窗外景致,伴隨我的只有儀器和護理師說話的聲音。起初,我天天望著天花板,不自覺開始胡思亂想,後來,想到在太極門裡,師父平日總是教導我們心要定才能處理其他事情,於是我開始專注地深呼吸,安定自己的心,沒想到幫助超大,不僅讓我更能入睡,睡眠品質也越來越好。手術一個月後,要進行核磁共振檢查,須躺著不動一小時,我心想:這怎麼可能辦得到?最後也是運用平日練氣功的深呼吸讓檢查順利完成,醫師還稱讚我很厲害,可以一動也不動地一次就完成。

  這次的治療過程讓我有很多的感受,尤其是家人對我的付出;在加護病房醒來的第一天,雙親笑著陪我聊天,但父親的手微微顫抖著,母親的眼角泛著淚光,當下我的心瞬間崩塌地哭了。以前的我認為結婚就是兩個人一起生活,互相幫忙,但這次手術中,看到老婆衣不解帶地照顧我,我發現另一半不僅僅只是陪伴,更是互相扶持。我和老婆感情本來就不錯,更因為同在太極門修身養性,有著許多相同人生觀和目標,讓我們能更幸福地一起成長。

  回想以前的自己個性急躁、比較沒耐性,有時會跟爸爸頂嘴,加上每天工作要處理工廠很多事情,壓力很大;而今我透過每天的靜心打坐,放空腦中思緒,不讓工作壓力再累積而不自知,心性上也變得比較有耐性,也學會好好靜下心來聽爸爸說話了。

  雖然歷經病痛的考驗,但我很感恩生命中因為有明師的指引,在碰到難關時,能找到方法安定自己的心,讓我勇敢且平靜地度過人生關卡。

相關文章
當個散播愛的天使

我現在是一位快樂勇敢的大學生,臉上時常充滿笑容,很難想像我在高...

父子同心美國行

2023年10月我和兒子一同造訪美國,主要是為了慶祝太極門氣功...

「金貴」小姐的凍齡「心」妙方

從小體弱多病的我,剛出生就因為嚴重的新生兒黃疸,住進馬階醫院一...

修補碎心 圓美人生

宇宸進入神氣家族練氣功還不到一年,認識我的親朋好友、事業夥伴,...

神奇的生命發電廠

看似不起眼的反射性呼吸,竟然在生命垂危的時刻起了關鍵的作用;當...

歡喜心展開新的人生

2014年,老天爺對我開了一個玩笑,我永遠記得那段日子——人生...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