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苦行男變身記

楊名聲    2016-01-17

身為竹科工程師主管的楊名聲,以前都只陷入反省自己、責備自己的漩渦中,而透過太極門功法的修練,找到一顆平靜的心,懂得修改自己,又能夠從鼓勵自己中找回自信,苦行男終於變身了!
  回想大三那一年,有一個學妹對我說:「學長,你為什麼看起來那麼蒼老?」我聽了很難過,但也不知怎麼辦,只覺得自己隨著年紀越大,表情越嚴肅,內心越來越不快樂。雖然我也試著從書本或宗教方面找答案,但是都沒有幫助,因為那些道理往往讓我看得到,卻又做不到。

  我是一個很容易焦慮、緊張的人,對自己很沒自信,常常擔心自己做得不夠好,總是用很認真的態度過生活,對自己尤其苛刻,例如同學找我去郊遊或打球這類的休閒活動,我常常怕影響讀書時間而裹足不前;平日也是省吃儉用,生怕自己太浪費。出了社會後,閒餘也選擇充實自己的活動,如看一些勵志的書或上美語補習班等。別人看我日子過得很充實,但是不知道為什麼,總有一種苦悶在心中,就像一個苦行男。

  姊姊看我如此不快樂,帶我到太極門練功。拜師當天,師父就告訴我:「不要想那麼多,想那麼多幹甚麼?」當時我聽到這句話,如雷貫耳!我想到這幾年來,總是怕別人瞧不起我而對自己吹毛求疵,一再想不好的,讓我總是活在擔憂恐懼中,連帶地也讓精神緊繃而嚴肅起來。然而透過太極門道館好氣場薰陶,師兄姊正向思考的感染,再加上早晚氣功的鍛鍊,我心情放鬆許多,也能用更平靜的心情看待自己。

  師父又告訴我要先「愛自己」,事情不小心做錯了,只要反省原因改過就好了,不要一直放在心上,成為一種負擔。平常的我總是一再懊惱自己沒做好的事情,就連別人講個笑話,自己當下沒聽懂笑點在哪裡,這般小事,我也要懊惱個好幾天。但入門後,只要我一察覺又開始鑽牛角尖時,「愛自己」這三個字,就會立即浮現在我的腦海中,趕緊提醒自己跳脫出來;這麼一來,我真的心情輕鬆許多。有一次,一位線上領班告訴我,我最近看起來比較和藹可親,當下驚覺我的心境改變了,不知不覺間臉上的線條也柔和了許多!

  師父告訴我,來練功就要修身養性、改脾氣,除了反省自己,也要鼓勵自己;要了解自己的缺點,也要肯定自己的優點。是啊!我以前都只陷入反省自己、責備自己的漩渦中,卻從來不會鼓勵自己,讚美自己,結果內心得不到平衡而越來越不快樂。如今我明白了,也做到了,透過太極門功法的修練,我找到一顆平靜的心,成為一個既知道要修改自己,又能夠從鼓勵自己中找回自信的我。

相關文章
柔軟心,成就更好的自己

小時候在澎湖長大的我,跟媽媽的緣份只有短短不到13年;記得母親...

練氣練心勇敢改變挑戰自我

前幾年COVID-19期間,很多人早早施打疫苗以對抗病毒,而在...

修補碎心 圓美人生

宇宸進入神氣家族練氣功還不到一年,認識我的親朋好友、事業夥伴,...

神奇的生命發電廠

看似不起眼的反射性呼吸,竟然在生命垂危的時刻起了關鍵的作用;當...

歡喜心展開新的人生

2014年,老天爺對我開了一個玩笑,我永遠記得那段日子——人生...

快樂呼吸 開心生活

8月12日在神氣家族環北道館,練功30年的李龍興,分享親身經歷...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