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人生再也不憂鬱

陳素貞    2016-04-07

曾莫名被焦慮恐慌症纏身的陳素貞,因為進入太極門勤加練功而豁然開朗,還因此平安度過倒債危機的心恐慌。
  今年已經六十八歲的我,經歷過人生的起起伏伏,也生過幾場大病,現在驀然回首,卻是覺得也無風雨也無晴的美好心境界。我的人生故事,若是以前的我,那是會覺得很怨懟,很煩惱不安的人生。俗話說:人生最怕病來磨,在我四十出頭,人生正要精采奮鬥的時光,我卻是焦慮恐慌症纏身而讓家人萬分擔心。

  生病時,我不敢出門,怕在半路會昏倒,但是待在家中也會有事,因為有時洗頭洗到一半也會昏倒,被家人送到醫院去急救,家人實在很擔心我的身體,常常陪我去看很多醫生,但是醫生都找不出原因,這段時間,我的心很苦,天天就是頭暈、胸悶啊!為什麼醫生都束手無策?為什麼無藥可醫呢?

  我過得很痛苦,於是我的弟弟就帶我看神經科,醫生說是憂鬱症方面的疾病,就是醫學上說的焦慮症和恐慌症。我沒有讀多少書,也不知道怎麼會生這種病?只能照醫生指示,一天三餐飯後服用兩顆藥,吃過之後整個人迷迷糊糊的,更不敢出門了,人也就更不開心了。人啊生病醫不好,就開始心也不安了,我開始求神問卜,誰說哪裡有高明大師,哪裡神明靈驗,我就馬上去求、去拜,要我捨多少錢,都無二話,唯一的希望是身體病痛能解脫。但是,不論吃了多少靈丹妙藥,我的身心一直無法安頓啊。人不自在心也迷茫,什麼事也做不了,那時的我狀態實在太差了。

  幸好,我遇見生命中的貴人,就是大兒子的小學老師推薦我進入古老氣功武術門派太極門練氣功,我抱著信任兒子的老師以及試試看的心情,早晚勤加練功,沒想到慢慢身體就好起來了,一年之後藥也不用吃了,人也變得機靈活潑了,老公看到我如此的健康快樂,於是也帶著兒子進來練功,從此我們一家人就一起練功了。

  也因為一家人一同拜師修養身心,我才能在遇到第二次危機時,能安然度過。大約六、七年前,我因一時迷糊幫人作保而被倒債,一夕之間,錢財沒了,房子也被查封了,我憂心的焦慮恐慌症又要發作了,但是老公和兒子都勸我:錢去了沒關係,健康最重要!就當買一個經驗吧,以後這個經驗也可以教給別人,讓大家別再受騙,也算是做一件好事。就在先生、兒子的體諒,和師兄、師姊的關懷下,我的心情放鬆、安定下來,心境開朗了,這時我才發現自己是多麼幸福啊!

  遭受打擊,又看見希望的我,深自反省與自我改變,以前我是個很恰、很衝動,做事不和先生商量的女人,但是師父說「家要圓,一家才會平安」,這句話我聽進去了,我願意改變脾氣來圓滿我的家,因為我知道自己是最幸福的女人,有疼愛我的師父、貼心的老公、從沒有頂嘴過的兒子、交心的媳婦、保護我的師兄師姊,我真是太幸福了。人逢幸福精神爽,我再也不憂鬱了喔!

相關文章
練氣練心勇敢改變挑戰自我

前幾年COVID-19期間,很多人早早施打疫苗以對抗病毒,而在...

快樂出帆的阿嬤

我年逾六十,平日的生活除了要帶二個外孫,還要抽空照顧田裡的莊稼...

修補碎心 圓美人生

宇宸進入神氣家族練氣功還不到一年,認識我的親朋好友、事業夥伴,...

練功讓我脊椎變直了

我是小學四年級的學生,在我小的時候常常跌倒,走路的姿勢很奇怪,...

一位整復師的轉變與心願

我的父親是從事傳統醫療的工作,如筋絡推拿、拔罐和中藥青草的銷售...

快樂呼吸 開心生活

8月12日在神氣家族環北道館,練功30年的李龍興,分享親身經歷...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