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身心都開竅了

李淑華    2016-06-14

李淑華進入太極門修練氣功後不僅失眠不見了,心情也平靜,身心都開竅了!
  我生長在一個務農的家庭,所以當父母忙於農事時,舉凡打掃、洗衣、煮飯等這些家務事就落在我們子女身上。一旦農忙缺人手,我們還要幫忙養牛、農作物的收成……我的青春歲月就在家事和農事中流逝。嫁為人婦後,夫家從事餐飲業,我又繼續忙碌的人生。

  一天天過著繁忙、緊繃狀況的日子,我的睡眠品質變差、容易失眠;擔憂子女的未來,脾氣也越來越不好;身心如此的煎熬下,體力是越來越差了。就在一次健檢中,子宮頸原位癌成為我身體的一部分。一開始得知自己得了癌症,心中有些錯愕,但我馬上就遵從醫師的安排、接受手術,因為我知道,還有許多事要等著我去做呢。

  開完刀,心中還是掛念店裡的事,所以休息沒有多久,我又回復到以前忙裡忙外的生活。術後沒有充足的休息,所以身體狀況大不如前。在一次參加太極門新春茶敘的機緣下,看到兒子進入太極門後練功、練陣的成長,發覺他真的長大了,心中好是安慰,感謝師兄姊們的推薦,我也成為神氣家族的一份子。

  師父曾對我說:「你急什麼急?都已年過半百有什麼好急的,你的小孩都很乖,你在擔心什麼?」當時我無法感受師父話裡的意思,直到練功後才漸漸的明白了。我的孩子從來沒有讓我煩心過,工作也很盡責,和朋友相處融洽,我在煩惱、擔憂什麼呢?我為什麼要如此的庸人自擾?!

  我自師父那裡習得練氣養生的功法來強身健體,一吸一吐中,紓解身體的疲憊,也舒緩了急躁的脾氣。情緒穩定後,對照自己長期忙碌、精神緊繃的身心狀態彷若天壤之別。以前氣血不順暢,不管是吃進的食物,或是對我有益的話語,都無法產生效用。還好,我有這樣的機緣進入太極門這個神氣大家族裡面,練氣功讓我適時的補充能量、恢復體力,也在這樣鬆、靜、自然、歡喜的練功中,氣血運行順暢。

  雖然入門練功至今才一年多的時間,但我的睡眠品質已經改善,不再為失眠所苦了,心情也平靜許多。中醫所說的氣通血通、萬事亨通,就在我進入太極門修練氣功後,思緒變得平穩,事事順利許多。我也體悟到,當我的身心處於混沌的狀況下是沒有智慧的。我很感恩師父讓我習得保養身心的好方法,也點醒了我昏昏沉沉的身心,讓我身心都開竅了。

相關文章
我的夢想之行

在2023年學期中,我看見學校提供了一個極具吸引力的暑期計畫,...

愛的傳遞

人生的計劃總是趕不上變化,民國112年我從學校申請退休,當年8...

我與女兒的加州成長之旅

第一次和女兒一起出國,就負起傳遞愛與和平良心文化的使命,並登上...

人生境界因鏡頭高度而提升

女兒小時候總是丟三落四,忘性很大,比如經常在早上要出門上學前才...

無價的畢業旅行

年輕時曾經有個夢想,希望在32歲前完成我的研究所學業。然而,這...

我的心靈大補丸

小時候我有過動傾向,讓媽媽在教育我的過程中經常有挫折感。我小六...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