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愛自己  勇敢in

欣欣    2021-09-01

欣欣非常感恩自己身體發出的抗議,也感謝師父點醒,讓自己看清已久的沉痾,調整心態之後,也可以勇敢地面對病況,用平靜的心去看醫生與治療。
  或許是因新冠疫情的影響,從去年開始,我的身體陸續出現一些異狀,無形的壓力讓我三不五時會出現心悸,偶爾蕁麻疹,還有一些婦科方面的問題,但更困擾我的是思緒上的負面想法。身體的狀況,我一一尋找醫師解決,但如影隨形的負面惡魔除了影響我的睡眠外,整個人也有說不出的不對勁。 

  每天茫然的動作──上班、下班,心中覺得毫無希望。自己雖察覺到這個問題,可是卻走不出漩渦般的黑色思想。我也嘗試打坐、練功讓自己靜下來,可是心不定之下,總是草草結束。 

  疫情爆發以來,我的師父總會特別叮嚀、提醒弟子,關懷的心從未間斷。有一次,師父問我們弟子是用什麼樣的心情上班呢?是付出?做事還是練功?我當時認為付出才是正確答案。但我的師父說,如果認為是付出,那麼就會有比較心;如果認為自己是在做事,那麼只是上班、下班;如果是帶著練功的心態,才能突破自己。師父解釋完後,我不停反省自己,發覺自己的確充滿了比較心,這些心中的小惡魔一直潛藏在我每個念頭裡,但我卻沒有真正看見這些惡念如何侵蝕我的心靈,是師父的一番話,讓我看見我自己,重新審視自己如何被這些念頭影響生活和行為模式。 

  我知道自己須要靠別人拉自己離開人生黑暗的牢籠。想通以後,心情頓時豁然開朗,我改變心念練習落實在生活中。很奇妙地,那一陣子我花了好幾天才完成一半的專案,在隔天神清氣爽的情形下只花了兩個多小時就結束,效率超高的回饋讓我更有信心。 

  回想那段期間,我非常感恩自己身體發出的抗議,也感謝師父點醒我,讓我看清自己的沉痾;在確實反省後,我看到自己容易緊張、急躁、懷疑、愛計較的心。現在的我會告訴自己,飯要慢慢吃,事要輕鬆做,對自己要有信心,多包容別人與自己想法不同之處,安排好生活作息等。調整一陣子下來,發現我的心變得更穩定,也可以勇敢地面對病況,用平靜的心去看醫生與治療。未來之路雖然未知,但我相信只要不斷地反省與修改自己,必定可以關關突破關關過!

相關文章
龍吟瑞雪映我心

新春時節到日本東京家庭旅遊,過海關填寫資料時,驚覺2024年已...

當個散播愛的天使

我現在是一位快樂勇敢的大學生,臉上時常充滿笑容,很難想像我在高...

氣足運轉 笑看翻轉人生

我從小就常常頭痛,媽媽甚至帶我去照腦波,想找出問題根源,但一直...

練氣練心勇敢改變挑戰自我

前幾年COVID-19期間,很多人早早施打疫苗以對抗病毒,而在...

人生境界因鏡頭高度而提升

女兒小時候總是丟三落四,忘性很大,比如經常在早上要出門上學前才...

無價的畢業旅行

年輕時曾經有個夢想,希望在32歲前完成我的研究所學業。然而,這...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