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九局下半逆轉勝

貞琪    2021-10-28

貞琪牢記師父送她的三個法寶,「不緊張、不計較、不比較」,在生活中學習、成長,更懂得如何去愛人並樂於分享,讓人生下半逆轉勝!
  在每個人的體內,都有一張屬於自己的情緒地圖,我的情緒地圖裡,充滿好強好勝、愛計較、愛比較、脾氣差等等;職場上,主管總把我的考績打很低,這也讓我的不滿情緒又更多了,脾氣變更差,覺得生氣又委屈,也因此常換工作,總想著下一個老闆會更好,爸爸常取笑我:「一年換24個頭家,吃尾牙擱早早!」長期以來的負面情緒讓我在工作職場兜兜轉轉,心無法安定,也漸漸地侵襲我的健康,面對身心靈不平衡的自己,心裡苦卻無處訴。

  有人說,生命是一連串的機會和挑戰,很開心在人生賽局下半場,我迎來了一個機會,也是贏得勝利人生的開始。原本因操勞過度身體不好的同事,某一天我發現他氣色紅潤感覺很健康,好奇詢問為何有這樣的改變?同事笑著回我是因為練氣功,說練氣功也可以改脾氣,讓我對練氣功產生了興趣,因此機緣,我拜師進入太極門。

  入門時,師父送我「不緊張、不計較、不比較」這三個法寶,我牢記在心,練功後,脾氣慢慢改好了,說話語氣也不再低沉無力,而是有著滿滿的元氣。一個同事很愛數落我、找麻煩,我們常一言不合就吵架,有一次她又上演數落戲碼時,雖然當下心中不快,但立馬想起「頭要低、腰要軟、嘴巴要甜」這句話,本要衝出口的氣話轉成幽默語氣回應,說完當下,我倆立刻笑出來,從此我們成了好朋友。

  前幾年,我騎車回家路上被一台酒駕轎車橫越重撞,機車被抛到百尺外,而我人被撞飛落到對方引擎蓋上,擋風玻璃瞬間碎裂,我接著翻滾到剛好停下來的車輪前,那生死交關的一瞬間,幸運的是,我意識清楚。緊急送醫後,撞斷的腿開刀打鋼釘,但後續的復健,嚴重影響我的生活,也讓我開始體會到肢體受傷的不便與痛苦。

  接下來復健的日子,每天要忍受肌肉拉扯的撕裂痛感,每次花2個小時練功、復健,但是隔天腿的肌肉又是硬的,這段周而復始的過程,讓我越來越沒耐心,也會挫折到很想放棄,但只要想起師父疼愛、關懷和鼓勵的話語,讓我又重新燃起希望,相信自己一定會很快就不用拿拐杖的;我再次對自己精神喊話:要好好愛自己,不要再生氣了。感恩有師父、師母和師兄姊的鼓勵、照顧,也感謝在漫長的三年復健過程中曾經幫助過我的所有好心人,讓我順利地渡過那段雖然艱辛但又有點幸福的日子。

  想起自己當初只是為了改脾氣入門,但實際獲得人生改變與新視野卻是超乎想像。跟著師父練功,除了讓自己變好、變健康之外,也幫助我改善待人處世的態度,在生活中學習、成長,讓自己的生命價值不斷地提升與精進,更懂得如何去愛人並樂於分享,讓自己成為更好的人。

相關文章
安頓身心 一路暢行

我是一位教育工作者,一直認為自己應該要把握機會精進自己的教育專...

善的蝴蝶效應

還記得國中時,每天的聯絡簿總要寫一篇日記,題目很常是「你的願望...

「福貴職涯」的職場心法

記得多年前,跟著師父一起到紐約參加「愛與和平世界領袖高峰會」,...

謝謝那個堅持到底的自己

從小,我的身體常有一些狀況很讓父母擔憂。幼稚園時發現有感覺統合...

勇闖人生 鼓動人心

小時候的我內向害羞又沒有自信,甚至有點孤僻,在學校也不敢主動跟...

我與女兒的加州成長之旅

第一次和女兒一起出國,就負起傳遞愛與和平良心文化的使命,並登上...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