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揮別鴕鳥心態 勇敢再出發

孟君    2022-01-27

孟君以正向樂觀的態度來面對疾病,讓她的治療過程沒有黑暗,只有滿滿的感謝。
  從小,我左邊的乳房就有一個硬塊,因為不會痛,所以一直不以為意,即使這幾年健康檢查後,醫生都建議我做進一步的檢查,但只要想到是侵入性的穿刺或切片,我便鴕鳥心態不願面對,直到去年夏天胸部開始有些不適,我終於鼓起勇氣到大醫院就診。

  門診那天相當順利,當天就做好了全部的檢查,雖然一開始還是有些猶豫,但主治醫師柔性堅決的建議:「如果是好的,總也是放下了心中的一塊大石頭;如果是不好的,為了家人著想,應該要勇敢地接受後續的治療才對。」讓我堅定地跨出第一步。

  如預期,報告結果不樂觀,接下來要面對的就是一連串的治療及治療中的種種不舒服。之後,除了醫生囑咐的復健外,修練太極門氣功成為我復原的助力,為了改善淋巴切除後循環變差、擔心淋巴腫大的問題,每每復健做完之後,我還會勤練氣功,不僅精神變好,體力也提升,尤其是爬山,剛開始有點力不從心,後來配合呼吸,體力竟然好起來,慢慢走也不會累。

  治療過程中,很感恩公司的體諒,不僅讓我在家休息,還繼續支薪,甚至當年度的年終獎金都沒忘記我,主管還說:「放心去養病,身體養好了再回來上班。」讓我不禁感動流淚;此外,更要感謝我的家人,婆婆幫我打理家裡,先生雖然不是溫柔體貼型,但只要我一開口,他都會去做。

  回首一路走來的治療路,我覺得信念很重要,當人在脆弱的時候,會想找一根浮木抓住它,而幸運的我有一位明師,師父就像那根浮木一樣,讓我在茫茫大海中找到希望。記得被送到開刀房時,心中的茫然與害怕,一度讓我不知該如何是好,但當我想起師父平常跟我們叮嚀的話語及鼓勵,再配合呼吸功法,心情也就慢慢安定下來,勇敢地克服了內心的恐懼。

  平日裡師父教我的陰陽哲學,在這次的病痛中讓我充分感受到,與其抱怨老天爺,倒不如重新檢討自己是否遇到事情總是用「拖」、「忙」來逃避,才會讓病情變得如此嚴重。所以在治療期間,我從未抱怨,而是抱持著相信一切會越來越好的信念,積極配合醫生的治療方式。

  從專業的醫療團隊、公司的支持到客戶的關懷,還有家人及師兄姊不斷為我打氣、鼓勵,讓我這次的治療過程沒有很黑暗,反而是滿滿的感謝。這段時間在家休養,我看了一些還不錯的書,也有幾趟國內輕旅行,讓我把生活步調慢下來,重新檢視對生活的態度,我想等我再出發的時候,會用更健康的態度來面對所有生活上遇到的事情。

相關文章
父子同心美國行

2023年10月我和兒子一同造訪美國,主要是為了慶祝太極門氣功...

通往幸福的路

經常有人問我為什麼總是笑口常開?答案是:「因為我感覺很幸福!」...

練氣練心勇敢改變挑戰自我

前幾年COVID-19期間,很多人早早施打疫苗以對抗病毒,而在...

修補碎心 圓美人生

宇宸進入神氣家族練氣功還不到一年,認識我的親朋好友、事業夥伴,...

快樂呼吸 開心生活

8月12日在神氣家族環北道館,練功30年的李龍興,分享親身經歷...

告別過敏人生

我從小有鼻竇炎跟鼻中膈彎曲,因此,鼻塞如影隨形地成為我生活的一...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