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樂透五千萬的心密碼

鄭瓊霞    2019-01-24

鄭瓊霞(左)運用在太極門學到的智慧,引導女兒(右)如何面對多變的人生,也祝福人人都能獲得樂透五千萬的心密碼。
  從小到大,常常聽到人家說,以我的面相看來,命中注定沒有偏財運,所以不要賭博,不要投資,不要買彩券,因為都會浪費金錢,我也一直深信不疑,奉為圭臬。後來事實證明,我連中個發票200元都少得可憐,可見財神爺真的不青睞我。可是,今年年初我居然中了「樂透五千萬」哦!

  話說有一天下午五點半,心想該是寶貝女兒下班的時候,就打了電話給她,開心的問:「美女要下班了嗎?」女兒回應說:「現代人哪有那麼好命,這麼早就可以下班?媽!妳卡好命不用上班呢!」「唉呀!因為有妳的照顧,我真的很好命,可以不用上班真感恩喔!但是想一想?已經六十二歲的銀髮族,不上班心安理得啦!」跟女兒開個玩笑後,因她還忙著,就先掛斷電話了。

  想不到六點多女兒打電話來,突然問我一個問題:「媽!如果妳買樂透很幸運的中五千萬,妳會怎麼分呢?」我笑笑輕描淡寫的回她:「我根本沒有偏財運,哪會那麼好康中樂透?」但是我又很開心自然的對女兒說:「如果我真的中樂透五千萬,會全部送給妳喔!」電話那頭傳來不信的口吻:「真的嗎?」我再次肯定的說:「是真的!現在就要送給妳了!」

  「第一千萬是:妳千萬愛快樂;第二千萬是:妳千萬愛歡喜;第三千萬是:妳千萬愛感恩;第四千萬是:妳千萬愛惜福;第五千萬是:妳千萬愛有良心!」這五千萬一送出,女兒顯然有點失望:「這是什麼錢啊!」我馬上對她說:「這五千萬是隨身寶。古人說:金山、銀山總有一天會掏空,但是這五千萬可以隨身攜帶,絕對不會有被搶的危險,而且永遠花不完,天天花,月月花,年年餘額都是五千萬,沒有利息也不會有被倒的風險,如果慷慨一點也可以大方送給妳的親朋好友,妳就成為世界上最有錢的富豪,何樂而不為呢?哈!哈!」女兒居然笑笑的說:「隨便妳吧!妳高興就好。」顯然接受我的樂透五千萬了!

  掛上電話,我的心裡充滿了感動。想不到在短短的五年多,我前後送了女兒「八千萬」的禮物;她結婚的時候我送她「三千萬」嫁妝:第一千萬,不管什麼事千萬都不能與人計較;第二千萬,凡事千萬不要與人比較;第三千萬,這些無論怎樣千萬都要做到,妳就會幸福到老老老!這三千萬的叮嚀讓她風光嫁入婆家,所謂「娶妻娶賢」,讓公婆、先生對她既愛護又疼惜。如今環境多變,世事紛擾,每個人身心都多了許多莫名的壓力,此時此刻再加碼「五千萬」,相信女兒面對壓力時,將會自動解套,也算幫助她面對下一波不同的人生歷練。

  小學畢業的我竟能培養出研究所畢業的兒子和大學畢業的女兒,讓我覺得很光榮。此外,女兒很信任我,碰到低潮會喜歡跟我閒聊一下……。感動之餘,更有一份深刻的感恩在心頭。在太極門練功多年的我,練好身體充滿了健康活力與能量,學習了人生智慧,善用了陰陽哲學的功夫,有形的物質求之不得,有時也會因失去而痛苦,貧乏者卻能無中生有,古云:「窮則變,變則通,通則久。」真正通達則千變萬化,關關難過關關過,這是任何金錢都無法買到的智慧。師父洪道子博士讓我浸潤在這個充滿正向能量的環境中,學好的、做好的、看好的、聽好的,在日積月累中不斷的成長,獲得很寶貴的人生智慧,要用就出現,真是受益匪淺矣!

  時代不斷在變化,人、事、物不斷隨之起舞,人心也顯得混亂不安,希望以這「五千萬」的大手筆,隨緣與大家分享,祝大家天天都快樂,日日皆歡喜,月月懂感恩,年年慶有餘;這就是樂透五千萬的心密碼。  

相關文章
逍遙自在的「樂道」人生

憶起年屆古稀那一年,想到人生七十才開始,特別選在三月二十九日青...

父子同心美國行

2023年10月我和兒子一同造訪美國,主要是為了慶祝太極門氣功...

改變就從「我願意」開始

進入太極門是個美麗的意外,原本我的老闆是要推薦患有地中海型貧血...

無價的畢業旅行

年輕時曾經有個夢想,希望在32歲前完成我的研究所學業。然而,這...

快樂出帆的阿嬤

我年逾六十,平日的生活除了要帶二個外孫,還要抽空照顧田裡的莊稼...

反轉留職停薪 添好運

我是公務員,急性子又有點追求完美,每當因工作問題受到責備時,除...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