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走向多彩寬廣的人生

葉蕙境    2018-07-20

經歷浮木般的迷惘年少歲月,葉蕙境在太極門找到明師,找到自信,也找到愛的希望。
  「年輕」,本應是奔放而多彩,然而我卻迷惘、憂鬱、惶惑不安,自己從何處來該往何處去?人生的意義為何?這問題深深的困擾著我,為此我苦尋多年……。
  
  曾經追尋藝術家腳步,以為倘佯在他們的藝術創作裡,可以填補我內心的空虛與飢渴,卻深深跌落在孤寂的畫作黑洞裡,原來,藝術無法救贖這一顆空洞的心。也曾將盼望交付給宗教,跟著志工們四處訪貧、跟隨大師修禪,卻因無法了解其中禪機,而受困其中。又曾求助於新時代的思想,希望它能成為汪洋中的浮木,遺憾的是,道理我都懂、都知道,但做不到的挫折,讓我跌入更深更無力的深淵。當時日記寫著:就像精疲力竭的引擎再也沒有動力,只想深深沉睡再也不用醒來。

  後來鑽研命理,我體悟了:出生帶來的命盤原來是上輩子的成績單,更是這輩子的作業單,唯有修行才能扭轉命運。就在我有此體悟後,有一天我的姊姊到台北看我,她因為在太極門練氣功,於是跟我分享師父的理念,抱持著求知、求智慧的心,我也加入太極門。

  剛開始練氣功時,我從最基本的呼吸開始學起,改善呼吸、睡眠品質後,身體更健康;接著積極擴展更大的練功層面,跟隨師父及師兄、師姊腳步,參與團體練陣和公益展演,將個人的能量與群體大串連。不知不覺中,愛的能量充滿,我從黑暗無力的憂鬱中走了出來,而且將這份愛與能量溢出,無私的分享給周遭的親友和學生,更擴大到地球村的世界公民們。原來快樂的方法就是要在正向的地方體會到「我可以!」的自信,在愛的環境中不斷學習無私的付出。我不僅知道,而且可以做到,人生開始有了光明與希望。

  走在人生這條大道上,我從以前的惶惑不安,到現在的腳步篤定、充滿幸福能量,我知道未來還是會有挑戰,然而在這個大家庭裡學習,相信自己可以更有智慧面對且安然度過。

相關文章
善的蝴蝶效應

還記得國中時,每天的聯絡簿總要寫一篇日記,題目很常是「你的願望...

「福貴職涯」的職場心法

記得多年前,跟著師父一起到紐約參加「愛與和平世界領袖高峰會」,...

逍遙自在的「樂道」人生

憶起年屆古稀那一年,想到人生七十才開始,特別選在三月二十九日青...

父子同心美國行

2023年10月我和兒子一同造訪美國,主要是為了慶祝太極門氣功...

我的夢想之行

在2023年學期中,我看見學校提供了一個極具吸引力的暑期計畫,...

人生境界因鏡頭高度而提升

女兒小時候總是丟三落四,忘性很大,比如經常在早上要出門上學前才...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