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勇敢拿回自己人生的發球權

惠美    2022-12-24

惠美很慶幸自己成為太極門弟子,才能拿回自己人生的發球權,擁有全然不同的命運。
  人生道路從來不缺關卡,每個人的一生都起伏不定,有時遇到轉捩點,命運就會走向不同結局。
  
  小學畢業是我人生的第一個轉捩點。從小因為家境不富裕,常受到街坊鄰居的霸凌,身為長女的我,為了要保護妹妹不被人欺負,所以打架是我的專長。在50年代,這樣的特長大概只能有工廠女工的人生。可能是上輩子做了好事,我的小學三、四年級導師,竟特地來家裡說服爸媽讓我繼續升學,說我資質聰穎,應該好好栽培,除了能給妹妹們一個模範,也能透過升學脫貧。就這樣,務農的爸媽咬牙跟親戚借錢讓我繼續升學,我也不負眾望,除了擺脫兇悍、愛打架的個性,一路考上首府女中、國立大學。這是我終身感念的第一位貴人。

  結婚後搬到新竹,在科學園區科技業找到不錯的工作,但風城的氣候,加上工時長、壓力大,身體健康每況愈下,生完小孩後更是淒慘,婦科狀況不斷。當時北至台北,南至屏東,都有我求診的足跡。當時一位婦科權威醫生在幫我診治無起色後,建議我休息,儘量不下床躺一年。那年我才30歲!難道要就此躺平?幸好,機緣巧合下,我進入太極門練功。

  即使已經是30年前的事,情景依然歷歷在目。入門當天,師父很驚訝我那麼年輕就把身體搞得氣血兩虛,說我脾氣不好,要改脾氣才願收我為徒。入門幾個月後,多年治不好的婦科疾病全都離我遠去,在靜心反思後,我也體悟到師父要我改脾氣的用心良苦。原來,為了擺脫愛打架的形象,養成我凡事忍氣吞聲,長期累積的負面情緒,造成嚴重的身心失衡。幸好老天爺眷顧,讓我遇見第二位貴人──我的師父,傳授我練氣養生、改脾氣、重拾身心健康的好功夫。

  入門近30年,師父傳授的轉念功夫及愛與和平的理念讓我體悟最深。師父讓我明白,轉念是要將不滿、委屈等負面情緒轉成正念,才能從「忍了」,昇華到「算了」,而真正放下。這當然不是一蹴可幾的事情,但是在太極門這個神氣大家族裡,有師父的隨機點撥及好師兄師姊加油鼓勵,就有機會修改自己。曾有一陣子我在工作及生活上碰到困境,當我告訴師父,我夢到駕著一艘小船,努力向上游划,眼看就要到一座山門,卻怎麼也到不了,師父只是用溫暖的微笑告訴我:「盡力就好!」我頓時恍然大悟,運用練功的要訣,歡喜、靜心面對,自然就產生智慧順利化解困境了。

  很慶幸當年自己做了正確的選擇,成為太極門弟子,才能拿回自己人生的發球權,擁有全然不同的命運。

相關文章
善的蝴蝶效應

還記得國中時,每天的聯絡簿總要寫一篇日記,題目很常是「你的願望...

從愛自己開始的圓心之旅

世界各國經過數年Covid-19的慘痛經歷,我也在2022年中...

愛的傳遞

人生的計劃總是趕不上變化,民國112年我從學校申請退休,當年8...

氣足運轉 笑看翻轉人生

我從小就常常頭痛,媽媽甚至帶我去照腦波,想找出問題根源,但一直...

「金貴」小姐的凍齡「心」妙方

從小體弱多病的我,剛出生就因為嚴重的新生兒黃疸,住進馬階醫院一...

無價的畢業旅行

年輕時曾經有個夢想,希望在32歲前完成我的研究所學業。然而,這...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