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重慶南路走七擺

張瑞旭    2015-11-11

透過扎實的氣功養生,太極門弟子張瑞旭不僅改善鼻子過敏的症狀,40多歲還仍像一尾活龍。
  記得小時候有聽過一首老歌叫《中山北路行七擺》,當時懵懵懂懂的,並不太了解歌詞的涵義,只知道中山北路是在台北,而對於當時家住台中的我,台北,是一個遙遠的夢。在那個黑白電視的年代,對於台北的印象,就是每年的雙十國慶,總可以看到在總統府前,雄赳赳、氣昂昂的閱兵大典,整齊劃一的憲兵機車聯,總能吸引住眾人的目光;少年時的我,從來沒有想過,有一天竟能站在總統府的前面展演,展現優質的中華文化。

  我從小就鼻子過敏,看遍了中西醫,吃過各種偏方、成藥;高中時,醫生告訴我將來可能會變成鼻竇炎,要根治只能搬家,換到較為乾燥的地區,否則住在台灣,鼻子過敏是沒機會好的,因為無法搬家,所以我只好認命地,天天和衛生紙做好朋友。當兵期間,我認真地跑步、運動,但仍然沒改變天天打噴嚏的狀況,而且因為天氣的濕冷,讓症狀變得更嚴重,所幸在退伍前,經同梯同學的推薦,我認識了太極門,且進而入門練氣功。

  透過一週一次到道館研修,加上自己在家勤於練氣功,老祖宗的智慧精華,竟在我身上得到了驗證,不到三個月的時間,早上起來,我再也不用急著找衛生紙,冰冷的手腳也變得暖呼呼了,我好感謝這一切的改變!練氣功不但讓我改善了體質,身體變健康了,也在師父的教導下,學習了優質的中華國粹文化,讓我有機會在重慶南路走七擺!

  太極門以民間團體的身分,十度受邀參加國家雙十慶典,每一次都是以最精心的安排與設計,將中華文化的力與美,配合陣形的變化,傳遞太極門師徒,帶動世人向好的心意。我參加了89年「神龍賜福」的舞龍展演、其他各年度的武術陣的展演,包含了92年「國家富強 萬民安樂」、93年「團結合作 欣欣向榮」、94年「神氣活現 歡欣鼓舞」、95年「快樂歡喜 愛你愛我」、98年元旦「新春開泰 福氣綿延」、99年「文武興國 富強康樂 黃金百年 超越顛峰」,我總計在總統府前的重慶南路展演了七次,要不是因為進入太極門,我不可能有機會為自己寫下這與眾不同的人生經歷!

  不知不覺我練氣功已經21年了,感覺40多歲的自己,仍然是一尾活龍,無論是身體還是心理狀況,我相信如果還有機會,重慶南路我還可以走上好幾個七擺。

相關文章
找到生活心能量

身為資訊工程師,在凡事都講求科技效率、分秒必爭的日常中,我在因...

著軍服奏和平樂

小時候讀到南宋名將岳飛的故事,深受他「盡忠報國」的精神感動,所...

藥罐子的蛻變之旅

小時候,我身體狀況不佳,經常須要看醫生服藥。當時並沒有全民健保...

一位整復師的轉變與心願

我的父親是從事傳統醫療的工作,如筋絡推拿、拔罐和中藥青草的銷售...

讓自己更好 從願意改變開始

在太極門練功,練的不只是身體的健康,更必須修改自己的心性,讓身...

感謝有勇氣的自己

你有那種經驗嗎?外表很好,但是內心卻覺得空空的。我在一家台灣科...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