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脫胎換骨的「蜜」碼!

柳玉杏    2019-01-10

因為戰爭從小失去母親的柳玉杏(左2),進入充滿正向的太極門神氣大家族裡,感受到滿滿的愛,學會轉念、學會放下,把對母親的思念化為大愛,去愛更多需要愛的人。
  第一次在太極門聽到《世界之愛》這首歌,在滿滿愛與和平流瀉的歌聲中,我感到格外的舒服放鬆,彷彿母親溫暖的懷抱又重新包圍著我。

  我是一位越南華僑,在我那個年代,1966年,越南是個戰亂國家,也因為戰爭,我失去了母親。當時我才幾個月大,就在大年初九,媽媽正在拜天公,突然一個大炸彈掉進我們家,媽媽想要跑去抱我而被炸到心臟部位,頓時血流如注。爸爸趕緊用三輪車推媽媽去找醫生,可是要去哪裡找?滿街都是屍體。就這樣,爸爸只能眼睜睜看著媽媽因失血過多而死去。媽媽強撐著最後一口氣問爸爸:「我的女兒呢?」爸爸說:「她很安全,妳放心!」母愛真偉大,而戰爭真的太殘酷!這個傷痛一直隱藏在我心中,因為我一直認為就是因為我,媽媽才會死的。黑夜裡不停歇的爆炸聲和槍聲,讓小小年紀的我每天就得活在害怕恐懼中,記得家裡面還有爸爸設的「防空洞」,以及一包包準備好的衣物和乾糧,隨時要拿著跑。

  1975年,歷經長達九年的戰爭後,南北越統一,原本以為終於可以安心生活,不料卻又面臨另一個苦難——「排華」。本是生意人的爸爸被迫關門歇業,所有的心血就這樣全沒了。爸爸忍著悲痛逼自己才唸國中的長子、也就是我大哥偷渡離開越南,雖然這一去生死難料,但離開了也許還有一線生機,不然只有死路一條,會被抓去中國和越南打仗。此後生活更加困苦,一切生機來源沒了,每個月排一次隊才能領到一杯米讓全家吃。在記憶中,我還跟著爸爸去種地瓜、養豬,在學校又被欺負取笑是「寄生在越南國土」。愛唸書的我,後來再也沒權利可以繼續上大學,只因為身分是華人。

  其實在媽媽過世後,爸爸本要把我送給別人,因為他一個男人怎帶一個嬰兒和其他四個小孩?很感謝我一個親戚阿姨阻止了爸爸並願意幫忙帶年幼的我,我才能繼續留在爸爸的身邊長大。童年在這樣的環境成長,使我的個性變得很自卑、沒自信、恐懼、沒有安全感!

  後來我們全家移民來台灣,之後當再移民美國前,我選擇結婚,一個人留在台灣。婚後發現公公很嚴肅,感覺他說什麼我都要聽,不能有自己的意見,相處上產生極大的壓力;再加上本身的個性,長期壓抑下,導致我得了嚴重的恐慌症和胃食道逆流,醫生告訴我,要吃很久的藥才可能會好。

  很感謝我的好朋友帶我來太極門,她說來這裡修心養性、好好練功,我一定會好的,我相信她。於是我帶著一顆真誠的、完全相信師父的心,來到神氣家族。記得第一次踏進古亭道館,就感覺到一股很強、很舒服的能量,愈走進去愈覺得溫暖自在,好像回到家;師兄師姊就像家人關心我,每一位都笑得很開心……,當下我就很確定,這就是我要來的地方。

  入門後,我聽師父的話每天早晚認真練功,感覺體內的氣練得愈來愈順暢,鬱結的心情逐漸鬆開,身體開始好轉,人也慢慢自信起來。我覺得十分感恩,愈感恩就愈有愛,練好氣轉好運的事隨之而來。在後來入門一同練功的良人師兄的協助下,我開始勇敢自信地對公公說出自己的想法,運用智慧和他溝通,經常得到公公「好啊!好啊!」的正面回覆,和他的關係愈來愈好,每天出門上班前,我都忍不住給他一個溫暖的擁抱:「爸爸我很愛您,您要快樂喔!」

  在太極門,師父的身教言教影響著我,引導我們「愛自己,也要愛身邊的人」,我看到師父帶著弟子走遍世界五大洲90個國家傳揚愛與和平的努力,對從小在戰火中長大的我來說,不只非常贊同,也相當感動。小時候因為沒有媽媽,渴望母愛,在這個充滿正向的環境裡,我學會轉念、學會放下,把對母親的思念化為大愛,去愛更多需要愛的人,讓他們感到溫暖,給他們鼓勵,點燃他們的希望。我很珍惜現在的一切,更相信我在天上的父母,現在也已經很放心我了。

相關文章
逍遙自在的「樂道」人生

憶起年屆古稀那一年,想到人生七十才開始,特別選在三月二十九日青...

當個散播愛的天使

我現在是一位快樂勇敢的大學生,臉上時常充滿笑容,很難想像我在高...

勇闖人生 鼓動人心

小時候的我內向害羞又沒有自信,甚至有點孤僻,在學校也不敢主動跟...

實現2023愛與和平的夢想旅程

在生命的歷程中,總有自己的嚮往與心願,2023年10月,我跟著...

人生境界因鏡頭高度而提升

女兒小時候總是丟三落四,忘性很大,比如經常在早上要出門上學前才...

反轉留職停薪 添好運

我是公務員,急性子又有點追求完美,每當因工作問題受到責備時,除...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