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登高望遠 心寬自在

康鳳    2021-05-25

六十多歲的康鳳擔任登山社嚮導,自從入太極門練功後體力變好,發現登玉山回來也不再感到肌肉疼痛,可以盡情享受縱橫山林的登山樂趣。
  我從年輕時就非常喜歡登山,百岳已經爬了第二輪,目前是登山社的嚮導,前不久剛帶隊登玉山回來,發現不再像以前,肌肉會疼痛個幾天。自從五年前進入太極門之後,透過早晚練功,訓練腹式呼吸,不僅肺活量增強了,體力也變好。我已經六十幾歲了,爬山回來還能不感到疼痛,一天爬16個小時都沒問題,除了給山友更安全、更好的服務,還可以隨心所欲地享受縱橫山林的登山樂趣,真的很幸福!

  我的小兒子因為前額葉發展不完全,出生就是自閉症,總是活在自己的世界裡,經常只顧講自己要說的話,一直說個不停,很難與人溝通,常造成身邊親友的困擾。透過朋友引薦,我到太極門,發現師兄師姊們都正向思考,又有耐心,所以決定帶著兒子一起入門練功,希望給他一個良好的學習環境。

  以前跟兒子相處,總給我帶來很多情緒困擾,兩人常常起衝突,我對他大聲責罵,他也會發脾氣大聲回應,使得我的情緒常常失控,家庭氣氛不佳。直到我們一起入門練功,師父教我們要心平才能氣和,就在練功的一吸一吐之間,漸漸的,我們的情緒比較容易穩定,父子之間的相處和諧許多。此外,兒子喜歡到道館練功,因為可以有說話的對象,師兄姊對他比較能夠包容,兒子的狀況相對平穩,不再惡化,不久前透過機構的轉介協助,增加融入社會的機會,我們深知他可能無法立即勝任,但仍會持續給他支持與鼓勵。

  我體會到練功讓心清與心靜,對我來說,太極門是一個修心養性的好地方,師兄姊很和善,我喜歡到道館練功,跟著大家一起練功,學習正向思考,遇到事情也容易轉念,當夫妻相處間有小爭執時,心想都是無傷大雅的小事,退一步就能換得海闊天空的好心情啊,生活上不再為小事生氣煩心,自然更加愉快。

  師父對弟子的教導,不僅僅是身體的鍛鍊,也帶著弟子們做好事,而師父堅持、勇敢做對的事,這樣的精神令我非常佩服,所以我也跟著參與並貢獻社會。在神氣家族裡,和師兄師姊們互相分享與學習,讓我享有平順的生活,此外還能透過登山、參與社團來服務人群,提升人生的視野與價值,真是讓人感到非常滿意與幸福。

相關文章
當個散播愛的天使

我現在是一位快樂勇敢的大學生,臉上時常充滿笑容,很難想像我在高...

父子同心美國行

2023年10月我和兒子一同造訪美國,主要是為了慶祝太極門氣功...

「金貴」小姐的凍齡「心」妙方

從小體弱多病的我,剛出生就因為嚴重的新生兒黃疸,住進馬階醫院一...

快樂出帆的阿嬤

我年逾六十,平日的生活除了要帶二個外孫,還要抽空照顧田裡的莊稼...

神奇的生命發電廠

看似不起眼的反射性呼吸,竟然在生命垂危的時刻起了關鍵的作用;當...

告別過敏人生

我從小有鼻竇炎跟鼻中膈彎曲,因此,鼻塞如影隨形地成為我生活的一...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