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走出崎嶇的求學路

楊華萱    2019-02-22

楊華萱來到太極門之後,學會在遇到不如意時轉變想法,改變自己,原本崎嶇的求學路變成快樂的求學路。
  16歲那年,就在讀完高中一年級時,家人決定要幫我轉換環境求學,便安排我去新加坡讀書;家人不只是希望我能學習到更多元的知識,更希望我能變得獨立且成熟。隻身在異鄉求學,剛開始人生地不熟,也沒有熟識的親友,寂寞與孤單如影隨形,也逐漸養成了我獨立的性格。經過一段時間之後,我漸漸融入大家,也結識了各國的朋友,畢竟大家同是國際學生,都是遠離家鄉來求學的學生,便更珍惜這緣份,大家互助互敬,相處十分融洽。

  怎料,18歲那年,有一晚突然下腹疼痛,整晚不時拉肚子,徹夜無法入睡;緊急送醫急救,發現是急性盲腸炎。在台灣的父母十分心急,一早便搭機前來陪伴我,逼不得已只好在新加坡緊急開刀。生病後的我,因為代謝出了問題,父母便決定將我帶回台灣調養身體,結束了我在國外兩年的求學生活。

  剛回台灣的我,很不適應每天按表操課的學校課程。也因為晚了二年的時間,所以我必須在小自己兩歲的班級中上課,為了趕上大家的進度,每天都有修不完的課;還有老師時常用調侃的語氣問候我,以為我是延畢生,讓我常有苦說不出,內心備受煎熬,除了抱怨,我沒有更好的發洩管道。父母看在眼裡十分不忍又心痛,漸漸的我有點封閉自己,常覺得為何自己的求學路這麼崎嶇?遇到的難題如此之多?

  很慶幸的,父母早在八年前就在太極門練氣養生,他們帶我去太極門找師兄姊們談心,師兄姊總會給我鼓勵,幫我加油打氣,讓我試著走出那充滿「怨氣」的世界。例如,有一次在學校發生了不愉快的事,一走進道館,我便找一位師姊傾訴今日所發生的種種,而師姊聽完只是微笑的問我:「他們對你來說很重要嗎?」我恍然大悟,搖頭說:「一點都不重要。」就在我回答師姊問題的同時,也讓我懂了師姊想傳達給我的意思:既然是不重要的人,何必為了此事掛心呢?這讓我上了一課,對人生的態度又更進一步。真的很感恩當時能去太極門談心,從中得到更寬廣的想法。

  還記得二年前申請入門當天,師父一見到我,說的第一句話是:「你不快樂哦!」「表面上看起來快樂,但並沒有笑到心裡去,妳進來太極門就是要學快樂。」當下我的反應是:「天啊!師父懂我耶!」以前的我似乎沒有從內心發出微笑,就因為話都悶在心裡,導致發生事情時,總會自己躲起來胡思亂想,而沒有找到適當的管道與人訴說。直到進入太極門,漸漸開始學會對人說出心事,與家人分享生活中的大小事,和父母的關係變得更緊密。重點是,我活得比以前開心,也活得比以前「純粹」,沒有太多的雜念,把事情單純化。將負面想法轉變從正面去思考,就會發現,其實沒有什麼事情是過不去的。

  現在的我學會轉念,再加上時時保持愉快,再困難的難題亦或是枯燥的學校課程,一樣都不影響自己愉快的心情。在此,我獻上誠摯的感謝,謝謝曾經幫忙過我的親朋好友,還有師父及師兄師姊們,謝謝你們!

相關文章
我的夢想之行

在2023年學期中,我看見學校提供了一個極具吸引力的暑期計畫,...

「滿族格格」給我的幸福旅程

當穿上「滿族格格」的服裝時,我覺得既新鮮又榮耀——這是我在20...

生命轉個彎 人生更開闊

2019年,因緣際會下,身體狀況還不錯的我,以「陪練」的心情與...

與孩子真心交流的教學錦囊

面對語言不通和黏著媽媽的小小孩,幼教老師如何讓小朋友克服對陌生...

客家姊妹花苦練手語舞蹈 赴美傳送正能量

金容與金川是一對來自竹東的客家姊妹花,她們即將在十月隨太極門親...

歡喜好命婆的喜悅人生

接到外甥女「海外婚禮」的邀請函,心中已是滿懷祝福雀躍不已,更讓...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