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好運來敲門

廖晏榆    2017-01-18

不懂得愛自己的廖晏榆(左),調整自己的作息,讓生活與工作取得平衡,感謝太極門師父教她「勇氣」與「反省」的功夫,走向人生的光明路。
  以前總是追求盡善盡美的我,隨著年齡增長、責任加劇,為了滿足自我要求和家庭、公司對我的期望,身體和心靈漸漸亮起警示燈;我雖已察覺,但是,找不到調整自己的方法,又不懂得取捨的分寸,警示燈變成了紅燈狂轉。

  那時,我只要看見同年紀或比我年幼的人,每天打扮得光鮮亮麗,有車、有房、年薪高、常出國度假,腎上腺素就會激增,好勝心就會全面開啟。於是,將一切全攬在身上,拚命地工作,想爭取上司的認同,好讓自己有機會升遷加薪,超越其他人。可是,砍掉所有娛樂、即使生病也仍賣命工作的我,卻仍得不到上司的讚許和加薪。夜深人靜,驀然回首,發現自己除了扛攬在身的工作外,竟然一無所有,煩惱頓時湧入心頭,陪伴自己的就只剩惶恐不安。

  有次在公司突然左右手麻麻的,漸漸地開始咳嗽、呼吸急促、頭暈目眩,驚覺要趕快回家,回家沒多久就被送進急診了,因為身體四肢開始肌肉僵硬、右半臉全麻痺,越是想控制自身行為,全身僵硬的速度就越快,很快的疼痛摧毀了想求活的本能,讓在一旁陪同的男友更是驚慌。病況穩定後,男友既擔憂又緊張的跟我說「你這樣......我們的未來怎麼走?」所謂危機就是轉機,一顆想讓身體變好、想擁有健康並享受生活的心,讓我有機緣進入太極門這個大家庭,開始練氣養身的生活。

  以往默默等待上司看見的我,用師父特別叮嚀我的「要勇敢」好功夫,主動去跟上司說明自己的工作計畫,真誠和上司溝通;需要支援時,用心去爭取,不再一個人埋頭苦幹;心浮氣躁時,就讓自己休息一下;師父常鼓勵我們要相信自己是最棒的,所以遇到困難時,就鼓勵自己「我很棒」、「一點一點來」、「會做得又好又快的」、「要想好的」。透過練功心能安靜,事情也就一件件解決。

  我還調整自己的作息,讓生活與工作取得平衡。去找朋友、去爬山、還出國去玩,為自己製造豐富的生活體驗;每當參加太極門的活動,總有滿滿的歡樂和心靈的感動與體會,能讓自己充滿能量,往下一關挑戰。有了這樣充實的生活之後,對於人與人之間的比較也開始沒那麼在意了,也漸漸明白自己想要的東西,只要自己處在對的方向,自然就會開花結果。

  果然,一年後,上司找我聊天,打算幫我調薪升職。那種感覺真是好的不得了,我終於體會原來「運氣」是這麼一回事,透過練功來推動氣,保持心情平靜,把不好的能量排出體外,好的能量累積在體內,自然好運就會上門,健康更是每天UP!UP!

  很感謝師父教我「勇氣」與「反省」的功夫,也感謝師父在每位師兄、師姊身上放了獨門絕活,讓我一進太極門就有無限的智慧可學。太極門真是個福地,有著摸也摸不到、看也看不見的「好氣」無限量供應,還是個取之不竭的智慧寶地,能在這裡練功真是賺翻了。

相關文章
「仕事」順利小秘訣

「仕事」順利對我而言,曾經是一個遙不可及的夢想。我擔任科技公司...

生命轉個彎 人生更開闊

2019年,因緣際會下,身體狀況還不錯的我,以「陪練」的心情與...

年輕爸爸的煩惱解方

「職場」經常被形容成一個修羅道場,因此,不論在工作或人際相處方...

超越巔峰的人生

那年,因為我高中沒畢業,親友當面告訴我父親:「你的孩子沒有用!...

百歲麒麟,再現武林

古人云:「夏天練武,要蓋棉被;冬天練武,要打赤膊。」頂著36度...

在生命轉彎處遇見幸福

山不轉路轉,路不轉人轉,人不轉心轉。太極門高雄道館4月22日邀...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