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不再一味要求別人

侯如芳    2012-08-10
 

侯如芳發現自己總是用錯誤、不尊重的方式在待人處事上,於是改變自己的心態與說話態度,也讓自己受到客戶的喜愛與信任。
  學校畢業後,我的第一份工作就是服務業,當時老闆娘對我們的訓練跟要求都很高,相對的我也會要求其他行業服務人員的服務品質要高一點。

  以前,我若到速食店點了餐點,順便都會要兩包胡椒粉回家,但是回家後,若發現袋子裡,竟然沒放進胡椒粉,就會非常生氣,馬上衝回去那家店,並質問店員,最後我一定可以要到胡椒粉,而我的氣也會出在店員身上,而那可憐的店員,卻被我的態度嚇到呆住了;我就像糾察隊一樣,只要我看不慣的,不管什麼場合,就會很直接的表達出來,得理不饒人,就算傷了他人,還認為對方本來就應該學習改變的。

  在男友的推薦下,我進入太極門練功,記得師父常常跟弟子們說:「與人相處要客氣好言、結善緣」,我不是很了解,後來我從 師父身上,看到他對人的尊重,他都是用正面的話來鼓勵弟子,而且師兄姊之間,也能相處愉快,於是我也開始思考,我是從事服務業,要如何面對我的客戶?我發現,原來我待人處事的方式是不對的,常常只要求服務品質,卻忘了尊重對方。知道自己的缺點後,我慢慢站在別人的角度來看事情,改變我的說話態度,讓自己受到客戶的喜愛與信任。

  前一陣子,我有一間出租套房空著,為了省下支出,索性先把第四台暫停,打算等到有房客簽約時,再連絡有線電視台來復機。後來有人來租房,當申請復機時,接電話的服務人員告知費用為330元,沒想到工程人員到現場接好線後卻要收850元,他還告訴我不可能算錯,如果還有疑惑,不馬上付錢,他就要先拆掉,說話態度蠻強硬的。因為當時我人在遠處,無法趕到現場,但是因為練功後,我脾氣也修改了,所以沒生氣,先拜託管理員幫忙代墊;同時又打電話去有線電視台問清楚。原來是服務人員打報價單時,多算了一個月的費用,她發現後,趕緊聯繫工程人員幫我改單,工程人員知道他錯了後,趕快回了我一通電話,他的口氣變得截然不同,非常客氣的向我解釋,而我這次竟然沒發脾氣,也沒責怪他,心裡反而想說:「大熱天的,他們做這種工作需要跑來跑去,一定也很辛苦,既然已經很快的幫我接上線了,讓我對房客可以交代就好了」,我也還蠻開心。

  感恩 師父,讓我在太極門的大家庭裡,看到自己的缺點而能改善,讓心靈品質也提升,我不再需要用生氣或指責的態度來過日子,謝謝 師父,讓我學習碰到問題時,學到如何冷靜下來,更了解當我們有理時,也可用最適當的方式來處理事情,達到雙贏,讓一切事情能和平並圓滿的落幕。

相關文章
「仕事」順利小秘訣

「仕事」順利對我而言,曾經是一個遙不可及的夢想。我擔任科技公司...

找回生命活力 職場更精采

我在郵局櫃檯負責處理儲匯業務。有天中午,我外出吃飯回來時,看到...

生命轉個彎 人生更開闊

2019年,因緣際會下,身體狀況還不錯的我,以「陪練」的心情與...

勇敢追夢 放膽高飛

從小我就是個沒自信的孩子,小學時由於個子較高,都會習慣駝背,讓...

克服過勞 歡喜人生大不同

走在時代尖端的科技業,資訊瞬息萬變,同業更是競爭激烈,不論是公...

為愛勇敢

我從事護理師的工作已有十年,回想當初剛進入職場的前三個月時,一...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