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勇敢做自己

佳穎    2019-10-18

勇敢做自己的佳穎,感恩太極門師父教導的人生智慧,突破自我,走出一條自信光彩的人生道路!
  在我即將升大四時,對未來要從事什麼工作沒有明確的方向,心中時常感到迷惘。當時,媽媽已經在太極門練功,她認為從太極門學到的智慧應該對我有所幫助,於是在媽媽的推薦下,我進入太極門練氣修心。還記得師父看到我便跟我說:「你不要擔心未來在哪裡,朝著你覺得對的路去走,不要害怕,師父給你靠!」因為這句話,讓我鼓起勇氣,這股勇氣並不是來自莽撞或天真,而是誠實的認識自己;師父點醒了我,我應該學習傾聽自己內心的聲音,「我是誰?我想成為什麼人?」

  畢業後,我選擇和大學所學相關的職業——程式設計師,也就是一般大家所說的工程師。每當程式寫不出來時,難免會心煩意亂,甚至開始失去自信,懷疑自己是否有足夠能力勝任這份工作?這時又會想起師父說過的話,於是我努力練習轉向思考,在遇到挫折時學習自我鼓勵,勇敢面對工作的困難與挑戰。有了堅定的信念後,我也真的常常突破並找到解決問題的方法,獲得主管對我的肯定。

  去年公司問我想不想去做教育訓練的講師,一開始,我內心矛盾,想去但同時又擔心自己做不好。這時我想起師父說過,心有所想就趕快行動,如果我藉著這次的教育訓練,讓自己從中習得更多的技能,以後除了能夠設計出更貼心好用的系統,有朝一日也更有能力與用戶對談。於是我答應主管,從此開啟我的出差人生。有一次,到大陸去針對某大企業的IT部門做報表系統教育訓練,過程中,我發現來受訓的人員非常擅長舉一反三,而且每天上課想知道的內容都比前一天多且複雜,導致我每天下班回到酒店,都要重新備課,重新排進度。想到師父說隨時要做好上臺的準備,而學員對於吸取知識的需求讓我壓力很大,因為如此,我更加充實課程內容。後來我明白,在壓力發生的當下,要學習與壓力共存,有壓力才有進步的空間,最後受益最大的還是自己。

  教育訓練結束,我還在收拾上課物品時,他們的資訊人員問我年紀,我說我25歲。他們接著就說,妳是我們遇到第一位這麼年輕的女講師;從前我們聽到「台灣」都沒什麼感覺,也沒有想法,可是以後如果有機會會想到台灣看一看,因為我們想知道台灣如何孕育出這麼多優秀的女性工程師。我當下內心其實很感動,我只是來做教育訓練,卻能為台灣增添光彩,這實在是意外的驚喜。

  感恩師父給我人生智慧,讓我在每個不知所措的當下都能找到方向。我相信人生不會是完美的,可是我們可以努力把不完美的部分變完善,工作上是如此,生活也是。所有遇到的難題,都是變好的契機。

相關文章
安頓身心 一路暢行

我是一位教育工作者,一直認為自己應該要把握機會精進自己的教育專...

氣好運轉幸福相隨

年輕時因下樓梯不小心跌跤,造成脊椎歪斜兩截,不能平躺、坐椅子不...

身心正向循環 問題迎刃而解

身為一名半導體工程師,我注重精確度,因為向老闆彙報時,如果使用...

懂得「換位思考」讓職場更輕鬆

2022年我進入一家藥廠工作,是公司最年輕且無經驗的員工。職場...

樂當孩子的好麻吉

我熱愛戲劇,當了小學老師之後,我也熱愛帶孩子演出,從最早期在教...

正向升級 助人更快樂

我是一名國中教師,2018年年底,班上一位學生家長邀請我到太極...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