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心活力泉源

禎珆    2019-06-17

經營補習班的禎珆和先生到太極門練功後,學習釋放壓力,調整教育態度,和學生彼此互動變好,負能量大大減少,讓自己教得開心,孩子也學得快樂!
  還沒入門練功前,我跟先生在經營補習班,因為有經濟及教學品質的雙重壓力,所以我對孩子的教學特別嚴厲,要求非常高,看到成績不理想,不管三七二十一就先開罵,再接著說:「這題不是練習過了嗎?怎麼又錯?」在這過程中不自覺累積了非常多的負能量。雖然我用心的為孩子們付出,希望把成績提升,但是高壓方式造成彼此的壓力,漸漸的我們都不開心。過多的負能量,也讓我的抵抗力下降,導致只要生理期一報到,就跟著感冒。

  剛巧那時受邀參加太極門舉辦的「良心時代」運動,活動現場播放「愛」這首歌,初次聽到這首歌,我默默流下淚,因為當時跟母親有點衝突,經常吵架,心情很混亂,當歌曲流入心田時,瞬間洗滌自己長久以來疲憊的心;還有看到Energy Boys & Energy Girls年輕人所展現的強大能量,那些自己嚮往可是卻憋在心中不敢釋放出來的活力,令我心中的負能量慢慢地消失。太極門讓我感覺很正面也很安心,於是決定跟先生一起入門練功、修身養性,增加正能量。

  記得入門後師父提醒我,用歡喜心來練功,常到會館可以幫助自己有正能量。在神氣大家族裡,師兄師姊給我滿滿的愛跟關懷,彼此就像兄弟姊妹般輕鬆地閒話家常,讓我慢慢的放開心,身體免疫力也跟著變好,感冒不再隨生理期而來;沒想到心改變了,身體健康也會跟著變好。

  當心放開後,我意識到自己給孩子們的壓力,於是慢慢調整自己的教學態度,不再用嚴厲的方式,除了把考卷量減少,安排適量的練習、觀念釐清外,我也鼓勵學生早點完成補習班的測驗就可以去組積木或玩桌遊。對孩子的成績,我學會「放下」,現在看成績單,會針對學生錯的題目,詢問:「錯的題目搞懂了嗎?」如果不會的話,我再教,讓他們慢慢成長。

  現在我們上課的氣氛變得輕鬆又活潑,學生比較勇敢作答、懂得自主學習,不會的問題也能勇敢提問,因為我有充足的能量去傾聽他們的聲音,我發現這樣的教育態度,不但讓彼此互動變好,負能量大大減少,也讓自己教得開心,孩子也學得快樂。

相關文章
無價的禮物

我的表哥非常優秀,從小到大學業成績都很優異,還是美國麻省理工學...

安頓身心 一路暢行

我是一位教育工作者,一直認為自己應該要把握機會精進自己的教育專...

逍遙自在的「樂道」人生

憶起年屆古稀那一年,想到人生七十才開始,特別選在三月二十九日青...

當個散播愛的天使

我現在是一位快樂勇敢的大學生,臉上時常充滿笑容,很難想像我在高...

從愛自己開始的圓心之旅

世界各國經過數年Covid-19的慘痛經歷,我也在2022年中...

愛的傳遞

人生的計劃總是趕不上變化,民國112年我從學校申請退休,當年8...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