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我的「繼承人生」

陳逢鈞    2013-05-16
 

陳逢鈞進入神氣家族後在師父的引導下懂得修改自己的缺點,不僅讓公司在平穩中求發展,並能放下對父親離世的遺憾。
  我生長於一個三代同堂的小康家庭,家族從事塑膠成型及相關事項之專業化製造。幾年前,父親因為頭痛感到不舒服而進醫院檢查,沒想到檢查結果竟是肺癌末期合併腦部轉移;雖經過多年的治療,終究還是回天乏術,離開了我們。

  父親生前交代,由我來承接父親辛苦所留下來的家業,但是,無常來的太突然,心裡感覺很慌亂,也很難過,常常安慰自己說:「父親並沒有離開我們,只是休息一下而已。」心中有好多的遺憾,還有好多好多話要跟父親說,還有好多好多事要請教父親。而且我覺得自己很不孝,在父親病痛纏身的四、五年間,我沒有好好把握最後的相處機會,陪在父親身邊照顧他,父親走了,對於未來,我真的很害怕。

  面對公司接踵而來的事情,讓我的心情很煩躁,連客戶都擔心我是否有能力承接與延續公司的事業。很怕做不好卻又好面子的我,不被信任的感覺很糟,常常因為嚥不下這口氣而跟同事與客戶吵起來。只要客戶對產品提出問題,就覺得對公司是一種威脅,對我更是一種壓力,懷疑為何老是針對我們?回應問題時,如果客戶不滿意我的回覆,我就馬上回答:「不然不要合作好了。」導致雙方總是不歡而散。所以爾後開發新產品便相對的減少,客戶也逐漸地流失,這一來,更讓自己的心情煩躁又易怒。經常處於緊張狀態下的我,總覺得肌肉緊繃容易痠痛,很容易累,卻又睡不好、睡不飽。

  一次偶然的機會,好友邀我到太極門泡茶談心,在明亮與快樂的氛圍中,感覺到自己的內心是平靜的,也覺得師兄姊很關心我,在談話分享中,解決了很多我不明白的人生道理,也獲得許多寶貴的生活智慧,並了解到洪道子博士不僅在國內推動氣功武術,引導弟子鍛鍊身體及修養心性,更走遍五大洲弘揚中華國粹文化,積極推動愛與和平的理想。我感覺到師父的胸襟是那麼的偉大與崇高,所以我也想改變自己,希望自己能向師父學習智慧、氣度與胸襟。

  練功後,當內心平靜下來省思自己時,我才發覺原來自己有太多問題,不但脾氣不好,總愛埋怨與指責周遭的人,也愛生悶氣並常會懷疑他人。這一年來,透過持續的練功以及與師兄姊一起研修的過程中,我發現自己在平常的生活以及與人相處、溝通與態度上,都是以自己或公司利益的現實面為考量,未曾以他人角度着想,所以往往得罪他人也不知。我開始試著遇到公司繁雜的事情用不埋怨、不生氣的態度快速地處理,漸漸的心情懂得放鬆,做人處事身段可以放軟,身體上不再緊繃,充滿精神體力。

  反省改變之後,現在與同事間互動及相處上都比往常融洽許多,上班時會相互打招呼,關心他們的工作情形,開會時的氣氛不再那麼箭拔弩張的情況下,同事更能接受我的建議,當意見相左時彼此都願意好好溝通,我也能放下面子虛心接受同事的意見;在處理客戶的問題時,我體悟到先靜下心來,傾聽對方的需求,並且盡量為他人著想,就可以達到雙贏的結果。客戶因為感受到我的態度改變和誠意,有機會的話也願意再度合作,現在公司業務也在平穩中發展。

  雖然對於父親的離開還是感到不捨,然而從師父教導中學習放下,我懂得只要盡心盡力完成父親託付繼承家業的使命做到無忝所生,相信父親在天之靈可以放心、安心了。

相關文章
安頓身心 一路暢行

我是一位教育工作者,一直認為自己應該要把握機會精進自己的教育專...

氣好運轉幸福相隨

年輕時因下樓梯不小心跌跤,造成脊椎歪斜兩截,不能平躺、坐椅子不...

克服過勞 歡喜人生大不同

走在時代尖端的科技業,資訊瞬息萬變,同業更是競爭激烈,不論是公...

為愛勇敢

我從事護理師的工作已有十年,回想當初剛進入職場的前三個月時,一...

超級業務的私房秘技

2000年婚後我便轉職成為房地產業務人員,因自我要求嚴格,所以...

正向升級 助人更快樂

我是一名國中教師,2018年年底,班上一位學生家長邀請我到太極...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