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重拾歡顏 笑看人生

一月    2019-05-26

原本被坐骨神經痛所苦沒有笑容的一月,在太極門恩師的引導下,學會「放下」與「轉念」,不僅找回健康,更改變心情並樂於助人。
  我與先生共同經營超商的生意,因為必須搬動貨物,常常不小心受傷,再加上個性追求完美,所有商品陳列也都是自己做,因此每天都有忙不完的工作,長期勞累引發了坐骨神經痛,常劇痛到站不起來,但為了生活還是得日復一日繼續忍痛工作。

  半年的時間裡,我到處去看中醫、西醫,但吃了藥之後效果並不理想就不吃了,轉向「武術館」敷他們自製的藥泥,雖可減輕些微疼痛但效果有限,敷了好幾個月仍無法根治。後來聽到練氣功的種種好處之後,就想試試看;剛巧因為機緣接觸了太極門,第一次到道館,師兄師姊親切的關懷,還有道館溫馨祥和的氣氛,都讓我深深嚮往,心想:這裡就是我要來的地方。

  入門練功之後,師父常常勉勵弟子要「放下」與「轉念」,也常提醒我們要會說話、會做事、會做人。我反思自己過去的生活就像車輪一樣轉轉轉,總是不停地工作與前進,完全忽略自己心中累積的不滿情緒;尤其先生是個大男人主義者,兩人意見不同時總是要我聽他的,而我雖然內心不服氣,卻又想維持表面的和平,所以只好忍氣吞聲,但也因此常生悶氣,臉上很少有笑容。

  在神氣家族練功過程中,我看到許多師兄姊總是開開心心,充滿正能量,在好環境的薰陶下,自己也慢慢被感染了,於是我開始懂得轉換心情,能心平氣和地與先生好好溝通,比如有什麼行程安排,要去哪裡、去做什麼事都會事先向他說明,讓他覺得有被尊重的感覺,也會把一些生活心得與他分享;同時也改掉鑽牛角尖的惡習,不再讓「生氣」糾結在我心中,慢慢地我臉上的笑容增加了。現在我與先生的互動越來越好,家庭氛圍也和樂融融。

  當我的心情開始轉換,笑容增加之後,我發現原本惱人的坐骨神經痛也開始緩解,雖有時疏於練功仍會感覺疼痛,但後來經過持續不斷地練功,便沒再痛了。還記得入門練功以前,坐骨神經痛發作時便無法好好的坐著,常常要把腳抬放到桌上,才能稍稍緩解,而練功後竟然可以自由自在活動,甚至和先生相約出遊,真是太神奇了。

  在神氣家族的網站上有許多人生智慧的好故事,可以學到面對問題的勇氣、積極的正向思考,我非常喜歡,希望有更多人也和我一樣快樂,所以我也會分享給家人、朋友、同學,也希望透過善能量的擴散,讓這個社會越來越好。

相關文章
找到生活心能量

身為資訊工程師,在凡事都講求科技效率、分秒必爭的日常中,我在因...

父子同心美國行

2023年10月我和兒子一同造訪美國,主要是為了慶祝太極門氣功...

通往幸福的路

經常有人問我為什麼總是笑口常開?答案是:「因為我感覺很幸福!」...

練氣練心勇敢改變挑戰自我

前幾年COVID-19期間,很多人早早施打疫苗以對抗病毒,而在...

修補碎心 圓美人生

宇宸進入神氣家族練氣功還不到一年,認識我的親朋好友、事業夥伴,...

練功讓我脊椎變直了

我是小學四年級的學生,在我小的時候常常跌倒,走路的姿勢很奇怪,...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