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超越自己 達成天標

蔡耀陞    2016-03-22

蔡耀陞練功改善了鼻子過敏及身體的痠痛問題,並且運用太極陰陽平衡的功夫,學會了笑臉相迎真誠付出。
  因為鼻子容易過敏,我從小就是醫院的常客,健保卡常不敷使用,而過敏體質加上生活作息不正常,導致免疫系統失調,常長針眼而需經常向眼科醫生報到,而左眼治療完了換右眼,右眼治療完了換左眼,結果被醫生笑說是否常常偷看女孩子的結果。我本身是在金融業從事理專的工作,因為工作量大,業績壓力更是逼得我喘不過氣來,久坐辦公室的結果,造成筋骨容易痠痛,推拿、針灸、吃藥都無法調整。直到進了太極門,在師父的教導之下,持續不斷的勤練功,終於改善了鼻子過敏及身體的痠痛問題,現在就連眼科醫生那兒也許久没去報到了。

  原本我是個性內向的人,但從事理專的工作,常需面對客戶推銷我們的產品,我的主管又是一個目標、效率要求均高的人,業績總訂在一看就怕的天標。我為了要達標常把自己累得半死,長期高壓的要求下,不僅造成了我健康的問題,也常將壞脾氣帶回家中,無形中造成家庭問題。

  入門後,師父教導的客氣好言結善緣的鼓勵,我學會了與客戶和氣的互動,面對高標要求的獅子座主管,想起了在神氣家族網站中,看過一位在房仲業上班的師姊,為了衝業績拼目標,常常加班熬夜,不只把自己累得半死,跟小孩的相處也經常是怒言相向,親子關係變得很糟糕;但她在入門之後,修正了自己的工作方針,為了爭取跟小孩的相處時間,將自己的業續目標降低了20%,但在有捨有得的付出之下,業績卻不降反升,這不就是師父教我們的80%的哲學嗎?!

  我試著調整自己的步調,設定自己以達成主管給的業績標準的百分之八十為目標,運用太極陰陽平衡的功夫,學會了真誠付出,與同事間的互動,我學著笑臉相迎、真心付出;對客戶,站在同理心的立場為客戶服務,無形中更常得到貴人的相助,氣轉運來。某次我和主管討論一位較久未來的客戶,表示要親自致電問候;當我聯絡客戶時,他表示人在香港準備匯款至台灣,正在考慮要匯款到哪家銀行,正好接到我的電話,謝謝我的關心,於是匯入大筆外幣,我也幫她做了理財規劃。

  當我時常關心別人,每個人都能成為我的貴人;更發現當自己放慢腳步改變以不疾不徐的態度,竟默默地超越了主管要求的業務天標,不僅將事情完成也獲得了主管的肯定,反過來還說服了主管認同自己的做事方式,允許我照自己的步調做事,讓我們的上司部屬關係變得和諧融洽。

  我很喜歡龜兔賽跑的故事,烏龜雖慢,但牠一步一腳印朝目標邁進,不懈怠,不停止,我也以此勉勵自己。在努力實踐下讓我拿到全國第5名的業績,不僅得到了主管賞識,還可出國旅遊。

  慶幸自己是太極門弟子,在師父的教導之下,在呼吸、動作間找到自己的平衡點,樂於時時種福田,散播好心念,傳遞好心情,成就我有捨有得的人生哲學。

相關文章
反轉留職停薪 添好運

我是公務員,急性子又有點追求完美,每當因工作問題受到責備時,除...

「仕事」順利小秘訣

「仕事」順利對我而言,曾經是一個遙不可及的夢想。我擔任科技公司...

找回生命活力 職場更精采

我在郵局櫃檯負責處理儲匯業務。有天中午,我外出吃飯回來時,看到...

超越巔峰的人生

那年,因為我高中沒畢業,親友當面告訴我父親:「你的孩子沒有用!...

氣好運轉幸福相隨

年輕時因下樓梯不小心跌跤,造成脊椎歪斜兩截,不能平躺、坐椅子不...

沉著應對 化危為安

我現在就讀國一,2022年11月10日那天,放學回到住家大樓時...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