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如沐春風 再創人生新高峰

林世達    2016-06-22

因為師父的身教言教,讓林世達學會「以客為尊」的服務理念,也運用在營造業的工作上。
  民國82年間,當時我才進入太極門練功一年多。有一次師父問在座弟子有誰是做營建業的?有位師兄就說了我的名字,因此機緣,從此投入了南港道館的整修工作。師父擔心我第一次經辦道館的整修工程沒有概念,恐無從下手,特地偕師母帶我南下,觀摩高雄道館是如何規劃、如何裝潢,此行之後略有概念,便著手規劃繪製平面圖。

  原先自負的以為,自己經手的工程都是數以億計,區區一棟五樓的裝修工程,對我來說牛刀小試簡單的很,沒想到圖面一再送審均未通過,反覆仔細思量師父的修正意見,才深自領悟到,我是用工程的角度考慮規劃,而師父是以弟子使用的角度著眼。雖然是五樓公寓房子,師父指示要做電梯,讓弟子和鄰居都有好的環境,互不干擾造成影響,師父的堅持深深的影響我,也才明白為什麼我的圖面會一而再、再而三地被修正。

  從此以客為尊的服務理念便深烙我心,猶似俗諺所云:「合人的意,卡贏得情理」,任何工程當然要以業主的旨意及需求去規劃與施工。也在師父教導的智慧中,從此改變我對公司管理的態度,以及與上下游包商的互動,讓我在創業十七年,歷經業界最慘澹的歲月時,仍能靠業界口碑介紹案源不斷,樂在其中。

  回顧入門之前,由於對自己的專業領域很有信心,在職場上逐漸演變成對自己嚴格,也相同規格要求承包商(小包)及同事,有些不熟的承包商,一聽到要來我主管的工地,都會跟負責採購發包的同事要求換工地。我在工地都不搭施工電梯,因為這樣才能鉅細靡遺的檢視工程品質、發現問題,就算是26層樓,我也是爬樓梯,一層、一層檢查。我的同事在我巡視工地時,為了避免我的責備,往往選擇逃避,因為工地較大,看到我在A樓梯走上來,他們就從B樓梯閃人,讓我警覺到我的人際關係何以變成這樣?正想如何改變自己,修改自己急躁的個性,想藉由打禪三或禪七的修練來改善自己的脾氣,就在此時我的表哥引薦我們一家四口,一起進入神氣家族來練氣養生。

  入門練功後,師父從日常行住坐臥中,身體力行指引弟子修改自己,從中磨練心性、潛移默化,讓我內省原來自己的壞脾氣來自於身體過度負荷不堪而引起的煩躁不安,經過師父的調教與引導,在多年的勤練功中,不僅讓自己保有比當年更好的體力與精神,脾氣個性也慢慢緩和下來,如今看到我的廠商與客戶,都會說我笑起來就像彌勒佛般。

相關文章
無價的禮物

我的表哥非常優秀,從小到大學業成績都很優異,還是美國麻省理工學...

善的蝴蝶效應

還記得國中時,每天的聯絡簿總要寫一篇日記,題目很常是「你的願望...

當個散播愛的天使

我現在是一位快樂勇敢的大學生,臉上時常充滿笑容,很難想像我在高...

氣足運轉 笑看翻轉人生

我從小就常常頭痛,媽媽甚至帶我去照腦波,想找出問題根源,但一直...

實現2023愛與和平的夢想旅程

在生命的歷程中,總有自己的嚮往與心願,2023年10月,我跟著...

無價的畢業旅行

年輕時曾經有個夢想,希望在32歲前完成我的研究所學業。然而,這...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