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良心為本 永不畏懼

豊富    2021-07-26

豊富從事不動產業,他本於良心,不只是把獲利擺在第一位。他建立了一套服務系統,讓客戶能審慎評估購屋需求,看到購屋者真心地感謝,他也甚感欣慰。
  「人生有如一盒巧克力,你永遠不知道將嚐到哪種口味。」這是電影《阿甘正傳》中的名言,很能引起我的共鳴,因為不知道下一顆巧克力是什麼滋味,因此人生永遠充滿著期待。從學校步入社會,從單身走入婚姻,從青壯年逐步走向中年,也從自己這一代慢慢傳承到下一代,人生中的每個階段真的很短暫,但我的人生卻從進入神氣家族這個大家庭後開始變得不一樣。

  我的師父常常引導我們做人處事要以良心為本,做有益社會大眾的事,所以無論是工作、家庭或事業,我都提醒自己必須要想著「眾人」,但這對從事不動產事業的我來說,其實是一項考驗。擁有一間屬於自己的房子,常常是多數人一生中所努力的目標之一,而房屋交易金額高,交易次數少,對多數業者來說,「有交易」才是王道,畢竟現實的情況是,沒有交易就沒有收入。久而久之,容易讓人只重視眼前,而忽略長期與未來,也間接造成助長房價高漲的社會亂象。

  在過去,獲利是我評估案子的第一要件。但現在即使處在嚴峻的產業生態結構中,在面對自己的良心及師父的引導下,我選擇走上不一樣的方向。這幾年,我開始著手整合實價登錄當中的關鍵資訊,協助提升每一位自住購屋者的決策品質,並讓業界看到交易與品質之間是能得到平衡的,並非毫無選擇,或是非黑即白。我也會提醒身邊的人,別因為圖一時的好處,卻害了未來的自己與下一代,也就是懂得把事情看得更長遠了。

  剛開始,很多同業對於我的做法常常以看笑話的心態來看待,認為有錢不去賺,真是不智之舉!但是經過多方的認識與了解後,也逐漸受到我的影響,採用我的建議方案來逐步改善買賣雙方的交易品質,最後還得到不少客戶的良善回饋與口碑。

  現在,慢慢陸續有同業加入我們的陣容,而這套服務系統也正式對購屋者開放使用。回顧過去,雖然一切從零開始,著實不容易,但是看到購屋者真心地感謝,我也甚感欣慰。尤其是在2020下半年,整個房地產市場沉浸在瘋狂買進的炒作氣氛中,我們的每一位客戶卻能很審慎分辨局勢,不僅避開了不少陷阱住宅,更減少助長了這一波的人為炒作。

  「人在做,天在看」,這是我的師父常常要我們自省的一句話,他更親自帶領弟子遊走世界各地推動愛與和平文化,期望這個世界少一分戰爭與恐懼,多一分愛與和平,而這一分對世人的大愛也烙印在每位弟子心中,縱使遭遇天大的困難,也鼓勵著自己永不畏懼地向前行。

相關文章
「福貴職涯」的職場心法

記得多年前,跟著師父一起到紐約參加「愛與和平世界領袖高峰會」,...

勇敢追夢 放膽高飛

從小我就是個沒自信的孩子,小學時由於個子較高,都會習慣駝背,讓...

找回失去的自我

我曾經是一個天真愛笑的女孩,但在就讀國小時,我進入一所公認嚴格...

六十歲的生日大禮

人的一生在不同階段有時會對未來感到徬徨;我小時候就曾擔心家裡貧...

正向升級 助人更快樂

我是一名國中教師,2018年年底,班上一位學生家長邀請我到太極...

職場新鮮人的「海帶理論」

曾聽說一個科學的理論,當一群人在一個安靜的地方祈願祝福,那眾多...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