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50歲再創工作第二春

陳靜亭    2016-03-19

原本已開始計畫退休生活的陳靜亭,面對公司無預警裁員,運用在太極門學到的人生智慧再創工作第二春。
  「再過兩年,就可以領到退休金了,到時候……」正當我滿心期待、計畫著退休生活時,人生突然出現一大轉折,事情就這樣發生了──我面臨到最殘酷的事實,因公司營運不好,人事緊急縮編,我被裁員了,且公司還欠了我近佰萬元的薪水。正所謂世事難料,計畫趕不上變化。

  「我已快50歲了!」、「單身的我還有房貸要繳!」、「這般的年紀又該如何找工作呢?」、「下一份工作會在哪裡?」……一連串的問號湧上心頭,氣餒、惶恐等負面情緒,頓時將我所有的思緒給淹沒。但日子還是要過下去,總要面對現實,我告訴自己:「還是要用積極正面的態度,趕快為開創工作第二春而努力吧!」

  感謝老天,也感謝自己,我找到了一份時薪的工作。雖然不知道這份工作可以做多久,但我以一個正職人員的心態,盡力將工作做好。老闆娘的年紀比我稍輕,平日除了工作外,我也會與她分享我的人生智慧,將心比心地替她設想,適時給予鼓勵及祝福。

  有一次公司發生了貨品被廠商大量退貨的事件,那天是星期天,我剛好家中有要事,無法立即前往協助,心中有些過意不去。等到家裡忙完,已經是晚上七點多了,心裡仍掛念著這件事,於是打了通電話給老闆娘,電話那頭是急促而焦慮的聲音:「還沒整理完!來不及了!」聽完電話,我二話不說就到公司幫忙。雖然我只是一位時薪的僱員,但我認為公司與我是生命共同體,唯有「你好、我好、大家都好」,才是最圓滿的。

  「隨時做好上台的準備」、「凡事把握,盡心盡力做到最好」這是我在太極門修習氣功多年,師父平日的叮嚀,我總是放在心中,並時常激勵自己。因為平日認真工作且不計較的態度,老闆娘都看在眼裡,也愈來愈器重我,不久便提升我為正式員工,真是讓我喜出望外!如今在公司擔任正職已有六年的時光,而這一路走來,心裡愈是踏實。

  感恩我的師父洪道子博士教我練氣功、修心養性,改變了我凡事往壞處想的個性,以及時時保有一顆轉好念的功夫,讓我在短時間內,很快的走出那憂鬱及恐懼不安的心情。我相信事在人為,盡心盡力的面對人生,善的回應,也終將轉向自己。

相關文章
「福貴職涯」的職場心法

記得多年前,跟著師父一起到紐約參加「愛與和平世界領袖高峰會」,...

Heart To Heart 老師我愛您

我很喜歡小朋友的活潑和純真,因此從事幼教工作至今二十幾年來,仍...

身心正向循環 問題迎刃而解

身為一名半導體工程師,我注重精確度,因為向老闆彙報時,如果使用...

在生命轉彎處遇見幸福

山不轉路轉,路不轉人轉,人不轉心轉。太極門高雄道館4月22日邀...

孩子!你很棒!

時光飛逝,從國小服務退休下來也有幾年了,但三不五時,孩子們可愛...

職場新鮮人的「海帶理論」

曾聽說一個科學的理論,當一群人在一個安靜的地方祈願祝福,那眾多...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