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嫁入豪門的神氣媽媽

鄭瓊霞    2011-04-11
 

太極門弟子鄭瓊霞分享:太極門是古老氣功武術門派,強調性命雙修,師父洪道子博士因時、因地隨機而教的智慧之語,點亮了我封陳已久的心靈,有了前所未有的明亮與歡喜。
  能夠嫁入豪門是每個女孩子一生最大的夢想與希望!今年60歲的我,實在是太幸運,早在十幾年前就已經嫁入豪門世家了,而這個豪門真的是我幸福所在,以及可以託付後半生幸福圓滿的穩當靠山,讓很多人都非常羨慕我的好福氣!這段緣分,真是上天恩賜給我這輩子最好的禮物,因為這個豪門世家,讓我半夜睡覺都會滿足地笑出來喔!

  應該有人會有疑問吧!要嫁入所謂的「豪門世家」是否要門當戶對呢?如果談到我的身世,真的讓人很驚訝!從小生活困頓,可謂家徒四壁,一貧如洗,兄弟姊妹又眾多,當時父母辛苦賺錢少又少,食指浩繁之下,讓兒女們肚子經常難有溫飽,冬天更是太可憐,衣服單薄冷吱吱(台語),手腳經常凍到發抖又發紫。俗話說得好︰一枝草一點露,天無絕人之路。我們也都沒有被餓死、冷死,能夠活得好好來長大了。儘管年紀漸長,當年飢寒困頓的童年往事,仍一幕幕在眼前浮現著,許多的無奈與感觸在心頭盤旋。

  小時候算是會讀書的我,小學畢業後就在父母貧窮的窘境之下,面臨被迫失學的命運,眼看我的同學都有著可以繼續升學的機會,我年紀小小,居然產生了埋怨父母家境窮困的不滿心情;稚齡的心田從此埋下了第一顆會「計較」的種子。雖然表面上看起來是乖乖牌的女孩子,骨子裡不滿的心思,不斷的在滋長,就在這樣的環境下,自嘆自卑的可怕心境伴著我長大成人了!

  少女情懷總是詩,我卻在情場失意,失戀的痛苦差點讓我不想活,真是問世間情是何物,直叫人生死相許啊!28歲時走入婚姻之路,並未帶來幸福美滿的感覺,丈夫脾氣不好,個性孤僻,陷入「不是冤家不聚頭」的魔咒,最後丈夫因一場車禍不幸往生;體會到人生無常,結束了短暫的八年婚姻,也造就了我成為單親媽媽的艱辛之路!

  八歲兒子與六歲女兒,成為我的負擔與責任,我勇敢的接受上天給我的禮物與挑戰,除了工作外,更要照顧孩子的生活教養,那看不見的壓力逐漸暗中升起,等到我發現時,我的痣瘡隱疾已經悄悄榮登她的「寶座」了!卻是讓我顏面無光,氣色憔悴,難怪有次父親來台北看我時,流露關懷的眼神問到:你是怎麼了!為何氣色那麼糟呢?父親的話頓時讓我暗中淚流滿面!

  因緣際會,在友人引薦之下,我有幸進入太極門拜師練功,讓我的人生有了柳暗花明又一村的驚豔!透過氣功的務實鍛鍊,以及對所有一切的人事物心存歡喜,我的身心逐漸有了全新的改變,兩個多月後,我的癮疾終於敵不過太極門氣功的威力,痣瘡黯然從「寶座」中下台,換健康的我第一次榮登后座,得到前所未有的輕鬆與光彩,我開心到想吶喊,太極門氣功真了得啊!練功十多年來讓我無病無痛到現在,印證了老祖宗的話︰「正氣存內、邪不可干。」太極門氣功讓我氣通血通、滿面春風,老天啊!我真的出運了啦!

  最奇妙的是,存在我心裡的童年陰影,竟然不再出現。太極門是古老氣功武術門派,強調性命雙修,師父洪道子博士的開示,因時,因地隨機而教的智慧之語,猶如暗夜一盞明燈,點亮了我封陳已久的心靈,有了前所未有的明亮與歡喜。

  師父的話,常能讓弟子們從痛苦與執著中點醒,還叮嚀弟子人生苦短,痛苦是一天,快樂也是一天,要如何過生活就靠自己來做決定了。就是這樣將我心上的束縛一層又一層打開,我的心花朵朵綻開了。我的命運有了180度的改變,很多人都問我:是否中樂透?或是撿到錢?不然我怎麼可以每天歡頭喜面呢?太極門氣功真的讓我很驚艷與感動矣!

  在我人生最低潮時,幸好有太極門給我身心上的支持。這些年來,單親母親辛苦的承擔與付出總算有了甜蜜的代價,孩子慢慢長大,尤其女兒是個貼心的寶貝,每天臨睡前都會拿著一瓶乳液進入房間,幫我按摩這雙長年工作而粗糙的手,我總是很舒服的享受這份孝心。有一天我正享受著女兒給我這份舒服時,她很仔細的看著我的手掌紋,突然好像發現新大陸的驚奇!說道:「媽媽、我看你這個手掌紋路,我預計妳60歲時一定會嫁入豪門喔!」聽到「豪門」兩個字,讓我雀躍的從床上坐起來,問著女兒說,「我真的會嫁入豪門嗎?」

  我忽然若有所悟,馬上對著正開心的女兒說道:「其實妳媽早在十多年就已經嫁入了比豪門更豪門的太極門了!」一般的豪門有錢有勢而已,但是在太極門這個豪門裡,有著全世界最疼愛弟子的師父與師母,帶領著我們走向光明的康莊大道,還有一大群好師兄、好師姊,陪著我一起練功,互相鼓勵,互相幫助,同修共渡,是一個充滿真愛的神氣大家庭。太極門裡更擁有一座活的五寶山:讓我獲得了健康、財富、智慧、快樂、幸福,是我這輩子取之不盡,用之不竭。我早就走進全世界獨一無二的大豪門;我是最幸福的神氣媽媽啦!

  寶貝女兒聽了這些話,嘴角上揚開心的去睡覺了。我更滿足的進入夢鄉,在夢裡我的心笑出來,因為被豪門的幸福溫暖滿滿包圍著!

相關文章
我的夢想之行

在2023年學期中,我看見學校提供了一個極具吸引力的暑期計畫,...

實現2023愛與和平的夢想旅程

在生命的歷程中,總有自己的嚮往與心願,2023年10月,我跟著...

年輕挑戰自我 勇敢前進快樂行

小時候我就進入太極門了,跟著一群同年齡的師兄姊玩在一起,互相學...

突破 從「心」開始

思考很久後,2023年我終於鼓起勇氣決定離開公職單位。原本以為...

生命轉個彎 人生更開闊

2019年,因緣際會下,身體狀況還不錯的我,以「陪練」的心情與...

與孩子真心交流的教學錦囊

面對語言不通和黏著媽媽的小小孩,幼教老師如何讓小朋友克服對陌生...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