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把愛付諸行動

劉詠如    2019-02-12

劉詠如在神氣家族裡練氣功,體悟到對家人的愛,要有實際行動表達,以「愛」串連家人間的情感,讓婚姻生活幸福美滿。
  從小在娘家過生日是很正常,是不可缺少的家庭活動,然而在夫家,每個人從來沒在家過生日的,這件事讓我甚為驚訝!從我結婚那一年,就開始為夫家每個人過生日,因為我在神氣家族裡練氣功,知道對家人的愛,要有實際的行動,家人才能感受到那份愛。

  元宵節正好是婆婆七十歲生日,鮮少外食的她也接受了我的安排,全家人一起到餐廳用餐,餐後還一起到照相館拍全家福,然後回到家吃蛋糕,看著婆婆專注認真的神情,對著蛋糕上的蠟燭許願,我知道她內心滿是歡喜和感動,她對我說:我吃到七十歲,第一次過生日。

  小叔受到我的影響,開始自己動手做蛋糕、餅乾、包子、饅頭等等,於是我們就約定好在他生日時,吃他做的蛋糕。他的生日很簡單,一個海綿蛋糕、蠟燭,家人獻上滿滿的祝福,真是溫馨加快樂;今年先生的生日,我們特別邀請全家人一起去外面餐廳用餐,公公說:這是兒子第一次請他吃大餐,讓他很開心。回到家,小叔依然獻上他親手做的蛋糕,那一晚,燭光下有許多親子間溫暖的對話,與手足間真誠的祝福。

  最後壓軸的就是我公公的生日。說實在的,在我父親往生以後,我覺得他就像是老天爺賜給我另一位爸爸似的,我很開心為他準備過生日,他為了不讓我們太破費,於是囑咐我在家用餐即可。婆婆親手煮了她的拿手菜炒米粉,我們夫妻倆也去採買他最喜歡吃的花生腰果,而小叔也獻上精緻的水果鮮奶油蛋糕,最後由我和老公精心編一首歌,唱給公公聽,我們很勇敢的說出:爸爸,祝您生日快樂!我們愛您!

  以上生日的情景,聽起來是很平常,但是在夫家來說,可以說是一項大突破、大改變。人家說嫁雞隨雞,既然夫家的習慣,已經延續那麼多年,照理我該順著他們的習慣才是,我可以不去做改變及努力,讓自己落得輕鬆,然只要問到自己這是我的家嗎?我愛我的家人嗎?答案是肯定的,腦海中閃過許許多多溫馨又甜蜜的畫面,娘家家人為我過生日的場景,在太極門裡,師父、師母、師兄姊對我的關愛與愛護,我的師父教我們,只要是真的、對的、好的事,問心無愧的放心大膽去做,用真心真愛去影響身邊的人,因為「愛」可以串連彼此間的情感。感恩太極門師父,讓我學會「愛」,讓我一家和樂融融,更讓我的婚姻生活幸福美滿。

相關文章
幸福進行式

小時候我很恐懼與陌生人說話,若媽媽叫我去買東西,會推三阻四,連...

了無遺憾的人生

人世間最令人動容的是母親無私的愛,然而媽媽與子女之間因為個性、...

美少女組神仙家庭 鳳凰于飛

太極門高雄道館在2023年第一天,於雄讚抵家頻道播出「鳳凰于飛...

我的獅子爸爸變溫柔了

我的爸爸就像一隻暴怒的獅子,不僅看起來很兇,不高興時還會爆粗口...

扭轉剛硬的宿命

我的父親是一位嚴格又自律的人,管教孩子的方式非常嚴厲,我小時候...

溫馨快樂的家

身邊的朋友常常覺得我很幸福,因為我有疼惜我的老公,還有一對體貼...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