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從含羞草到向日葵

陳雲    2016-07-04

昔日個性害羞的陳雲,在太極門練氣養生,讓自己的個性變得跟向日葵一樣開朗,時常臉上都掛滿笑容。
  我從小在純樸的鄉下長大,長大後嫁到一個大家庭,扮演為人媳、為人妻的角色,每天生活的重心就是灑掃應對進退、操持家務及照顧長幼,因此很少有機會與外界互動。後來和先生從大家庭中獨立搬出來自己打拼,為了幫忙家計,開始去工廠上班,於是有了跟外人長時間相處的機會。

  由於我生性害羞,又是在封閉的環境裡成長,與人相處對我來說是一種困難,同事們談論的話題,我總是搭不上腔。主管找我講話我也不知道眼光該投向哪裡,常顯得手足無措、十分困擾,尤其好不容易跟主管熟悉之後,又調來新的主管,又得重新適應,我經常頭低低,手腳不知如何安放的樣子,給人的感覺就像一株含羞草一樣。

  我的膝蓋因長時間操勞而受傷,兒子知道後就推薦我進入太極門練氣養生,希望我能藉由老祖宗傳下來的法寶來保養自己的身心。自從進入神氣家族後,我每天不懈怠地早晚練功,讓練功成為我生活的一部分,大約經過半年,膝蓋的毛病已大大的改善,身體逐漸恢復健康。

  有一次因為家庭因素,一段時間沒辦法來會館練功,後來在師兄姊的幫忙之下,踏入闊別半年的會館,當我看到師父的時候,很害怕的低著頭,想不到師父笑著對我說:「為什麼沒有笑容?」我跟師父說:「因為我好久沒來了,不好意思。」沒想到師父不僅沒生氣,還跟我說:「沒有笑容要怎麼辦?」那時我突然了解,原來師父那種像父母對孩子寬廣的包容的愛,永遠給弟子們希望,讓弟子們自信勇敢,願意學好戒壞。所以我告訴自己一定要堅強,要努力做好自己。

  在台北與兒子同住時,我可以自己獨立地搭捷運、換公車到太極門練功,或者到各地去做「世界公民人權和平宣言全球網路連署」志工,兒子看著我神情輕鬆、面帶微笑的穿梭在城市中毫無懼色,驚訝的發現,那個原來如含羞草的媽媽,已經在不知不覺中變成向日葵媽媽了。

  現在我獨自回到南投老家居住,雖然年事已長,但小孩也不需為我擔憂,因為在太極門裡,我已重新找回健康、找回自信。太極門就像我的家一樣,我時常會跟親朋好友分享我的喜悅,如同阿嬤說故事一樣,訴說著我的幸福……

相關文章
安頓身心 一路暢行

我是一位教育工作者,一直認為自己應該要把握機會精進自己的教育專...

反轉留職停薪 添好運

我是公務員,急性子又有點追求完美,每當因工作問題受到責備時,除...

找回生命活力 職場更精采

我在郵局櫃檯負責處理儲匯業務。有天中午,我外出吃飯回來時,看到...

勇敢追夢 放膽高飛

從小我就是個沒自信的孩子,小學時由於個子較高,都會習慣駝背,讓...

沉著應對 化危為安

我現在就讀國一,2022年11月10日那天,放學回到住家大樓時...

正向升級 助人更快樂

我是一名國中教師,2018年年底,班上一位學生家長邀請我到太極...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