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讓心情飛起來

吳蕙伃    2016-10-21

原本「沒自信」的吳蕙伃(右1)在太極門快樂學習,勇敢突破,參與樹林道館館慶活動中與師兄姊扮演cosplay美少女戰士,表演上菜秀炒熱氣氛。
  進入太極門練功即將屆滿一年,在剛練功的前半年,我覺得自己並沒什麼改變,後來因為師兄姊的鼓勵進而多參加道館的活動,也在太極門五十週年慶的活動中聽到了師父的開示,才發覺自己練功近一年,其實許多的思想或習慣已在無形中慢慢改變,只是不自知。

  回想入門時師父跟我說:「做什麼事情都要勇敢!」我一直把這句話放在心裡,但都沒有做到,我應該要嘗試改變這樣的狀況。後來師姊邀請我在館慶的活動中cosplay美少女戰士,表演上菜秀,炒熱氣氛。我勇敢的接受挑戰,站出去了,也成功完成任務。完成任務後我開心的上台分享心得,因為我告訴自己:要訓練自己的膽量,每上台一次就是突破一次,要學會勇敢。

  以前的我很在意別人對我的看法,所以很沒自信,只要聽到不好的評價與批評就退縮,到後來變得很膽小又不快樂。就算有人說我很好、很棒,我都會覺得「是真的嗎?」總是抱著懷疑的心態去看待別人的稱讚。因為這樣,在工作上遇到了很多事情,回家跟父母抱怨,但抱怨後問題還是沒解決。每天都要帶著不安與不開心去工作,心情一天比一天糟糕,最後選擇了離職。雖然離職了,但先前的工作壓力不僅讓自己因為食道逆流導致健康亮起紅燈,心情也一直快樂不起來。直到一次偶然的機會下,爸媽的友人帶著爸媽和我來到了太極門,並推薦我們入門練功。

  進入了太極門後,我在新公司中繼續努力工作,重新出發後覺得自己好像沒什麼改變——那種遇到事情就退縮的問題依然存在。有一天我就靜下心想想自己的問題點在哪裡?最後我發現「沒自信」是我最大的問題,我告訴自己一定要勇敢去改變,如果沒有改變,我永遠都會不快樂的。但要如何改變呢?靜下心回想師兄姊的鼓勵與多次聆聽道館精心安排的講座,還有師父的開示,讓我慢慢找到了方向。

  找到方向,我告訴自己:我要跨出去才有機會改變,當我的心這樣想,態度也變得積極,我發現自己慢慢在進步。在工作上遇到困難可以冷靜處理、解決問題;遇到不懂的問題就問,不再害怕發問;也不要在意別人怎麼看我,只要是對的就去做,面子沒有那麼重要。其實改變自己、放過自己,就會發現快樂真的隨時就在身邊。

  我很喜歡師父說的一句話「相信快樂」,快樂也是要學習的,所以要相信。未來還有許多事等著我去挑戰,我相信我可以一一的克服。雖然,我還在學習,有時候遇到事情可能無法冷靜,但事後的反省也會讓自己更進步。當然,最重要的是有一個好的環境提醒我要改變自己,讓自己充滿能量去完成每件事。

  我喜歡去道館,因為這個大家庭裡面有太多人生智慧可以學習;因為這裡有種神奇的力量會讓我笑容滿面,心情就會莫名的飛揚起來,我想這就是所謂的「好磁場」!

相關文章
善的蝴蝶效應

還記得國中時,每天的聯絡簿總要寫一篇日記,題目很常是「你的願望...

「福貴職涯」的職場心法

記得多年前,跟著師父一起到紐約參加「愛與和平世界領袖高峰會」,...

當個散播愛的天使

我現在是一位快樂勇敢的大學生,臉上時常充滿笑容,很難想像我在高...

從愛自己開始的圓心之旅

世界各國經過數年Covid-19的慘痛經歷,我也在2022年中...

勇闖人生 鼓動人心

小時候的我內向害羞又沒有自信,甚至有點孤僻,在學校也不敢主動跟...

從心的「獨奏」到愛的「和鳴」

家中排行老二的我,不僅從小體弱多病,還「出頭」特別多,基於對世...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