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壞事不壞 意外車禍結善緣

江弘美    2019-04-23

江弘美在太極門學到壞事不壞,凡事往好處想,即便車禍重傷仍能保持平心靜氣,也讓傷勢快速復原,和肇事者成為好朋友,並與看護阿姨結下善緣。
  2016年,我73歲時,走在斑馬線上出了車禍!當時没有外傷、出血,連眼鏡、手鐲都無損,但全都是內傷——左側骨盆和膝蓋骨裂傷,脛骨粉碎性骨折,脊椎移位,血壓急速下降。緊急進行核磁共振掃描,發現後腹腔出血,馬上進手術房止血。雖然情況危急,但當時我的心中没有雜念,完全信任醫師的救治,心平氣和的在ICU(加護病房)渡過了蒼白的三天兩夜。

  醫師預估開刀後要卧床六到八週,情况才有可能穩定。但出院後的休養期間,或坐輪椅或拄著助行器,我仍照常到太極門道館和師兄姊一起練功,歡喜談心,收到師兄師姊滿滿的愛與鼓勵。二個半月後回診,我自行走進診間,醫師非常訝異,如此高齡又傷勢不輕的人,能有這樣的進步,實在不可思議。我告訴他,因為我每天開心、歡喜地練功,才能恢復這麼快。檢查結果骨頭裂傷已癒合,骨傷術後良好,脊椎已歸位,從此我放下輔助器,也不需其他工具助行,行走自如。

  療傷過程中,我想到師父常叮嚀,「壞事不壞,凡事往好處想」,看起來受重傷是壞事,其實每件事都有好、有壞,學會轉念,既可撫平傷口,又可放過自己。朋友來電問候:ㄟ干苦莫?我說:嘸干苦,只是骨傷而已。面對年輕的肇事者夫妻倆的歉意,我用更包容的態度,常去電告知我的進步,請他們安心、放心。調解前不久,他們來家裡探視,我說都要和解了,請他們放下心來,好好過年,該準備孕育個寶寳了。

  沒想到我的祝福成真,年假後這位太太就告訴我,她懷孕了,真是天大的好消息。從此,我們更密集聯繫,關心她的孕程,當她平安產下可愛的女娃,我也帶著祝福去看這位新手媽媽和她走過車禍驚嚇後才有的寶寶。

  這次意外,最開心的是肇事者和我自始至今沒有交惡過,在太極門修心養性讓我明白,所有的「緣」都要在這一世好「了」,因為師父告訴我,「原諒别人就是原諒自己」。如今,我們已成為好朋友,彼此關心,彼此祝福。

  看護阿姨說她從來没有看過受傷者如此對待肇事方,也没看過來探病的人,臉上没有憂慮,還帶著笑容。我告訴她,帶著笑意來探視我的都是太極門的師兄姊,我們彼此相愛,彼此照應,用正心正念互相鼓勵。因為喜爱這樣的大家庭,看護阿姨沒多久也成為神氣家族的一員,一起珍惜練功與來館的快樂。

  想當初,因長期不懂如何紓壓,被胃食道逆流和睡眠障礙困擾多年,睡前都要服用二顆半安眠藥。因緣際會來到太極門,發現這裡是充滿正向能量與開心歡笑的好所在,正是我一直在尋找,可以寄託心靈的地方。2011年入門後,經過一年三個月的練功及學會認識自己,我終於戒掉安眠藥,胃食道逆流也不再發生,人生從黑白轉成彩色,如今可以笑口常開,歡歡喜喜,常來會館,人生夫復何求。

相關文章
「福貴職涯」的職場心法

記得多年前,跟著師父一起到紐約參加「愛與和平世界領袖高峰會」,...

父子同心美國行

2023年10月我和兒子一同造訪美國,主要是為了慶祝太極門氣功...

謝謝那個堅持到底的自己

從小,我的身體常有一些狀況很讓父母擔憂。幼稚園時發現有感覺統合...

勇闖人生 鼓動人心

小時候的我內向害羞又沒有自信,甚至有點孤僻,在學校也不敢主動跟...

我的心靈大補丸

小時候我有過動傾向,讓媽媽在教育我的過程中經常有挫折感。我小六...

我在美國找到「奇異恩典」

今年夏天,我跟一群同在太極門修練氣功的師兄師姊開啟了一場Mar...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