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孩子 自信快樂地翱翔吧!

郭怡琳整理    2019-05-30

陳予婕(前右)克服心中的膽怯,勇敢接受挑戰,在太極門新春茶敘「金豬報喜」的展演中,成為可愛迷人的「微笑小金豬」!
  予婕是個早產兒,出生時只有1600公克,也因為早產的關係,生性膽怯,害怕與陌生人接觸。三歲時,予婕進入太極門練功,第一次練功時,她很害怕的要求爸爸:「把拔,你一定要坐在我的旁邊陪我練功,不能離開我喔!」

  今年予婕已經九歲了,在參加太極門新春茶敘活動「微笑小金豬迎賓陣」練習的第一天,她就被告知這次的出陣衣服要身高130公分以上的人才可以穿,而她知道自己只有117公分,可能無法上場,但還是很珍惜每次練習的機會,從來沒有缺席。每次練完陣後,回到家還得趕功課,即使隔天睡眠不足要上學,她依舊開心的要求爸媽載她去會館,跟著大家一起排練。

  練陣過程中,予婕一直很開心,就在新春茶敘活動出陣的前一天,她意外的被通知可以上陣,當天不但順利的完成「金豬報喜」的展演,還擔任在入口處與來賓一起拍照的微笑小金豬呢!

  予婕小一時,就到英語補習班的菁英班學習英文,成績雖然優異,但是只要上台講話就顯得很膽怯,去年媽媽想幫她報名參加英文演說比賽,她極度抗拒,不肯答應。經過這次練陣後,予婕變得有自信了,竟主動告訴媽媽,今年一定要報名英文演說比賽,讓媽媽很驚喜。報名後,在班上的賽前練習時,英文老師詢問:「有沒有人願意主動先上台,把比賽的內容演說一遍?」全部的參賽學生都低頭不語,予婕卻很勇敢的第一個舉手上台,而且流暢的演說,在班內初賽中也脫穎而出,被遴選為代表班上參加校內比賽的成員之一。予婕很有自信的偷偷告訴媽媽說,在比賽結果還沒出來前,她就知道自己一定會被選上。

  予婕從小不敢一個人玩任何遊樂園的設施,即使是搖搖馬這麼簡單的遊樂器材,也一定要依賴爸媽的陪伴。今年予婕全家到台東鹿野高台旅遊,大約三層樓高的高台上有滑草設施,但每個滑草板限搭一名乘客,父母無法跟孩子共乘溜下來。爸爸問予婕:「你敢玩嗎?」予婕回答:「那麼高的地方滑下去,感覺好可怕,但我願意嘗試看看!」爸媽聽了很開心,一直很膽小的予婕,真的變勇敢了。

  在予婕爸媽的心中,他們知道自己無法陪伴孩子一輩子,但他們明白太極門會陪伴著予婕走完她的人生旅途,他們相信予婕會永遠快樂、自信的展翅翱翔,優游自在的享受屬於她的人生。

相關文章
「大隻雞慢啼」——小兒子的成長之路

有句俗語說「大隻雞慢啼」,這句話用來形容我那個既聰明又叛逆的小...

逍遙自在的「樂道」人生

憶起年屆古稀那一年,想到人生七十才開始,特別選在三月二十九日青...

龍吟瑞雪映我心

新春時節到日本東京家庭旅遊,過海關填寫資料時,驚覺2024年已...

氣足運轉 笑看翻轉人生

我從小就常常頭痛,媽媽甚至帶我去照腦波,想找出問題根源,但一直...

通往幸福的路

經常有人問我為什麼總是笑口常開?答案是:「因為我感覺很幸福!」...

12天美國行成長奇蹟

我今年讀小學三年級,從我有記憶以來,就很喜歡跟著爸爸、媽媽到太...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