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愛的發電廠

廖敏如    2019-06-06

廖敏如在太極門學會感恩,更懂得溝通,也感謝師父教導人生智慧,拋卻過往種種,重新面對自己,往更美好的未來前進。
  我生長在一個很傳統的家庭,家裡一切總是爸爸說了算,只要兩人意見不同,稍微跟他大聲理論,他就會比我更大聲地喝斥我,久而久之我便再也不敢表達自己的想法了;另外,因為自己愛比較的個性,總覺得媽媽偏袒妹妹,要我任何事都禮讓她,導致我越來越封閉,不愛笑也不太會表達自己。

  我是個怕孤單又怕被拒絕的人。記得以前對家人提出自己的想法或尋求陪伴時,常常只換來否定的回應,像是:「不行,因為我很忙」,或是「因為你還太小,所以你不懂」等等之類的,被拒絕幾次後,我便不再提了,沒想到反而讓媽媽以為我很成熟、獨立,很多事都讓我自己一人去做。

  記得高一要隻身一人到台南讀書時,我內心很惶恐卻没跟父母說,也不知該如何抒發,於是半夜獨自哭著在路上走了將近四個小時。來台南後,因為種種原因被室友排擠,那時的我很孤單、很憂鬱,經常半夜起來哭泣,不能入睡。

  不過來到台南也是我人生的轉捩點——因緣際會下進入神氣家族,在道館我感受到滿滿的愛與關懷。記得那時我常心情不好,氣色也很差,然只要一踏入道館,便有師兄姊過來關懷,問我怎麼了?一開始還有些驚訝,內心會有所防備,但久了心中那層防衛也漸漸不見,懂得打開心房嘗試與人交流談心,現在我也會主動關懷別人了呢!像有次看到同學臭著臉,我便主動關心她,問她怎麼了,她告訴我不知該如何與老闆溝通,於是我建議她,只要有禮貌地跟老闆說出自己的真心話,我想老闆應該不至於聽不進去的。等到隔週再見到她時,她很開心的告訴我她跟老闆溝通成功了!我很替她開心,也很感恩自己能把在太極門所學到的好與智慧分享給同學。

  在道館也有機會帶領年幼的小師兄姊一同成長,在陪伴他們的過程中,若遇到個性與我相似的孩子,我會花時間耐心傾聽,並詳細回答他們的問題,在與孩子們的爸媽接觸時,終於明白原來父母要養育小孩並不容易,為了養家,必須在職場上付出許多時間與體力,回家後還要繼續陪伴孩子。回頭想想,當自己在宿舍發高燒時,是爸媽半夜南下接我回台中休養;因為三餐總是在外解決,我又不愛吃水果,所以媽媽總會替我準備昂貴的營養品;還有爸媽在我求學的時候幫我付清學費,使我免於背負學貸。仔細回想起來,才發現點點滴滴都是爸媽對我的愛,只是從前的我太過不成熟,而忽視了這些。

  還好有太極門,讓我學會感恩,學會去發現別人好的一面,也讓我更懂得溝通,能主動關心家人;謝謝師兄姊給了我愛和陪伴,讓我不再孤獨;最後,謝謝師父教我這麼多的人生智慧,讓我能更認識自己並修改自己。

相關文章
善的蝴蝶效應

還記得國中時,每天的聯絡簿總要寫一篇日記,題目很常是「你的願望...

我與女兒的加州成長之旅

第一次和女兒一起出國,就負起傳遞愛與和平良心文化的使命,並登上...

改變命運的契機

我因緣際會認識太極門,拜得明師,這個修身養性的古老門派,讓我從...

國三生的「春天進行曲」

我是個國三生,即將面臨會考,每天的作息就是上課、晚自習、課後安...

解除自責的魔咒

受到原生家庭的影響,從小我的個性上就比較愛批判,遇事也容易自責...

歡喜好命婆的喜悅人生

接到外甥女「海外婚禮」的邀請函,心中已是滿懷祝福雀躍不已,更讓...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