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孩子!你是我永遠的驕傲!

春錦    2019-05-25

春錦看著自小膽怯的兒子漸漸長大為勇敢自信的年輕人,心中除了感恩還是感恩。
  大部分的媽媽都擔心小孩叛逆,我操心的卻是我的兒子太乖了。他幼稚園的時候,老師跟我說兒子很乖,當其他小朋友都出去玩,他卻挨在老師身邊不吵也不說話。吩咐兒子拿我做的小點心給鄰居阿姨,他卻杵在自家門口半小時不敢出發。我都不禁懷疑是不是兒子小時候「做膽」的石頭太小顆了?

  小學三年級轉學後,兒子常被同學霸凌,學空手道的同學把他當練習對象,抓起來過肩摔;學跆拳道的同學抓住雙肩踢他下襠;還有同學每天在天橋上搜他書包。有一次上學穿了一套全新的運動服,被同學用毛筆畫得整件黑黑的。我如果看到他臉色不太對,只要問一句:怎麼了?兒子就嚎啕大哭!我只能緊緊的抱著他,等他哭完換我躲在廁所哭。我去跟老師反應也沒用,老師只跟我說:唉!剛好這幾個壞同學都分在這一班。兒子的成績單評語都是:懦弱、膽小、沉默寡言、表達能力差。我心裡擔憂,兒子不擅表達,不知道怎麼和同儕互動,長大後出社會怎麼辦?

  有人告訴我可以去警告欺負兒子的同學,可是,我回想起小時候,同樣也被欺負,爸爸去學校找欺負我的同學問原因,老師不但沒有責備霸凌者,反而質問我為什麼要叫爸爸來?檢討受害者的方式讓當時的我很受傷,也害怕兒子會碰到一樣的事情而使狀況惡化,但又不知道怎麼教兒子勇敢,我要怎麼保護他?

  我年輕時曾經下樓梯滑了一跤導致尾閭受傷,因而經常半身痠麻,生完第二胎之後更嚴重;後來在弟弟的引薦下到太極門練氣功,身心獲得很大的改善,所以我也推薦先生和孩子們一起來練氣功。我跟兒子說:「你在練氣功,師父教你練氣之人要有聲勢、氣勢、架勢,下次被欺負,要告訴同學不可以打你,否則你要去告訴老師。」我覺得兒子是因為沒自信,所以被人欺負時才會罵不還口,打不還手。兒子小學五年級時,太極門應邀參與端午節活動公益展演,我藉機鼓勵他參加「威風戰鼓」陣,剛開始,兒子的回答只有九個字:我不要、我不敢、我不會。但在我強力要求之下,兒子只好答應。每星期假日的練習、彩排,不管風吹、日曬、雨淋,他都不曾喊苦,不曾放棄。跟許多年紀相近的師兄姊一起練陣,兒子慢慢的建立了自信心,並且參與太極門各項展演。說也奇怪,從那時開始,兒子越來越活潑,同學開始喜歡他,同學的媽媽還跟我說兒子是班上的開心果,常常會講笑話給同學聽。

  在太極門大家庭裡,師父教導孩子,讀書的目的在學習做人處事。兒子上國中時,導師稱讚他,因為他會主動幫忙非他分內之事;公民老師跟我說全班只有兒子能讓老師打起精神上課,他不只是考試一百分,做事態度也是一百分。兒子高中的時候,老師也問我是怎麼教孩子的?現在這樣的孩子已經是稀有動物。我的孩子能這麼優秀都是因為實踐了師父的教導。

  看著他在太極門的成長,看著他站在總統府前展演的氣勢與架勢,看著他主持活動時充滿自信的談吐和聲勢,他的成長與改變,讓我漸漸不再煩惱他出社會後的人際關係,感恩我的師父改造了他。

  兒子出社會在汽車零件公司上班一年後,被外派到日本學習,雖然我很想他,但我不擔心,因為在太極門學到這麼多,他刻苦耐勞的個性,去到日本一樣受到日語老師的疼愛與稱讚。果然,日語老師們不捨的落淚,說他是貼心又陽光的男孩。獨自在日本一年一個月的生活他撐過來了,回台灣公司上班一年後順利通過晉級加薪,他的心願是多賺一點錢,讓媽媽不用再上班,存夠了錢要帶媽媽去環島,遊遍各地美景。這麼懂事、這麼貼心的兒子,雖不完美,仍然是我永遠的驕傲。

相關文章
逍遙自在的「樂道」人生

憶起年屆古稀那一年,想到人生七十才開始,特別選在三月二十九日青...

龍吟瑞雪映我心

新春時節到日本東京家庭旅遊,過海關填寫資料時,驚覺2024年已...

父子同心美國行

2023年10月我和兒子一同造訪美國,主要是為了慶祝太極門氣功...

我的夢想之行

在2023年學期中,我看見學校提供了一個極具吸引力的暑期計畫,...

實現2023愛與和平的夢想旅程

在生命的歷程中,總有自己的嚮往與心願,2023年10月,我跟著...

改變就從「我願意」開始

進入太極門是個美麗的意外,原本我的老闆是要推薦患有地中海型貧血...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