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老天爺的禮物

秀鳳    2019-07-02

修補親子關係,永遠不嫌晚。孩子不但成就秀鳳圓美人生的夢想,還讓她多了三個可以談心的好朋友。
  在40歲那年,上天對我開了個大玩笑──我竟然又懷孕了!當時老大已經11歲,老二9歲。高齡再加上沒有經歷過把屎把尿的日子,我要如何帶好第三個孩子?為此,我的心情一度焦慮不安,直到我的良人師兄說了一句話:「我們夫妻應該好好謝天謝地,祂讓我們夫妻倆此生有機會圓滿人生。」

  我們雖育有一對兒女,但當時自己開了一家旅行社,整天忙於事業,不曾幫孩子餵奶、換尿布,我以為只要付保母費,就算盡責。兩個孩子都是由伯母帶大,甚至還誤以為伯母才是媽媽,對兩個孩子來說,我很少參與他們的成長過程,這也讓我們夫妻有些許遺憾。思索良人師兄一番話語,以及加上師父說過:「所有的安排都是最好的安排。」我欣然接受第三次當媽媽的事實。

  深思過後,我結束十幾年的旅遊事業,開始享受當個快樂媽媽的日子,學習餵奶、包尿布,聽兒子的童言童語,感受到孩子的單純可愛。等孩子年紀稍長,我時常安排母子倆到蘭嶼、澎湖、花蓮和台東的短期旅遊。到現在孩子還常和我分享到蘭嶼看星星、到澎湖釣魚的事。

  我不會在成績上特別要求孩子,孩子的興趣是打排球,我尊重他的選擇,他從國中選擇體育班,住校接受訓練,一個星期才回家一次。因為我想念他,所以到學校當志工,更能了解孩子在學校的生活,我有時間就會參與他的移地訓練和比賽。

  現在孩子已經高中二年級了,非常獨立,今年還被選為球隊隊長。按照往例,當年球季成績最好的人,是隊長的不二人選。但今年很特別,兒子身高不夠高,也不是戰績最好的,卻是校長和其他老師票選出來的,因為看中他人緣好、脾氣好、EQ高,最重要的是他有很好的溝通能力。

  孩子和我分享他運用師父說的功夫:「把別人的優點學起來,把別人的缺點做為借鏡。」所以他在台下撿球時,並沒浪費時間,他可以很清楚的學習別人的好球技,也記住別人的失誤、缺點,用來警惕自己,再依照自己的條件修改戰略。教練群對他的眼明手快、觀察入微,更是讚譽有加。

  孩子永遠是媽媽心中的煩惱,所以三個孩子從小和我們進太極門跟隨師父學習修改自己缺點,且務實做到,每個孩子從小就能自己照顧好自己、自己教自己。感恩良人師兄一語點醒我,讓我能夠有機會陪伴孩子成長,雖然老大和老二的童年時光已來不及彌補,但修補親子關係,永遠不嫌晚。對我來說,孩子不但成就我圓美人生的夢想,最重要的是,現在我多了三個可以談心的好朋友呢!

相關文章
找回生命活力 職場更精采

我在郵局櫃檯負責處理儲匯業務。有天中午,我外出吃飯回來時,看到...

氣好運轉幸福相隨

年輕時因下樓梯不小心跌跤,造成脊椎歪斜兩截,不能平躺、坐椅子不...

懂得「換位思考」讓職場更輕鬆

2022年我進入一家藥廠工作,是公司最年輕且無經驗的員工。職場...

透過自省安定自己的心

我任職於軍事校院,主要工作是負責教學計畫的撰擬、每學期的排課、...

為愛勇敢

我從事護理師的工作已有十年,回想當初剛進入職場的前三個月時,一...

樂當孩子的好麻吉

我熱愛戲劇,當了小學老師之後,我也熱愛帶孩子演出,從最早期在教...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