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閱讀達人就是我

品儀    2019-07-28

從小就在太極門長大的品儀,透過每天練功、打坐,懂得調整自己,找到對閱讀的熱情,學會靜心讓注意力集中,因此拿到了四年級全學年「閱讀達人奬」!
  小學一年級時,我的班級老師要求我們在10分鐘之內只能看同一本書,還要慢慢咀嚼書裡的文字,那時候的我因為個性很急躁又沒有耐心,根本無法靜下來,但是又不能跟老師唱反調,只好忍耐著一次又一次的看過去……所以真的快要發瘋了!

  我從小就在太極門長大,練功之後師父教我要時常展露笑容、要有禮貌,所以在學校與同學的意見不合時我會忍耐,不吵架生氣;跟家人相處如果不合自己心意時也會好好溝通;還有每天練功、打坐,讓我學會了心平氣和,可以與別人好好相處,煩惱的事自然也減少了,也能按照老師的要求,安靜下來好好的閱讀。慢慢地我竟然可以一本書重複看三次都不會覺得厭煩,在這中間我認真的去想曾經被我忽略的文字、書本的主旨、內容與主角的心情變化。

  現在我已經能看比較厚的故事書,可以輕易快速地閱讀像哈利波特那麼多頁數的小說了。我陶醉在每本書的情節當中,欣賞它優美的文字,老師看了我的改變很開心,還在全班同學面前稱讚我的閱讀能力,因此我拿到了四年級全學年「閱讀達人奬」。

  很感恩師父教我練氣功,讓我可以靜下心來看書,從每一本書當中欣賞到很多美妙的意境,彷彿自己也化身為故事的主角,千變萬化真是開心。現在我在班上人緣不錯,老師也很喜歡我,每天上學都很快樂。感謝爸爸媽媽有空時會帶著我去不同的圖書館,借我喜歡看的書籍,讓我接觸到各式各樣的書本,閱讀速度因此愈來愈快。

  謝謝太極門給我一個很好的學習地方,讓我懂得調整自己,並找到閱讀的熱情,學會靜心也讓我的注意力集中,學習能力變強,我也越來越有自信心了。

相關文章
我的夢想之行

在2023年學期中,我看見學校提供了一個極具吸引力的暑期計畫,...

我與女兒的加州成長之旅

第一次和女兒一起出國,就負起傳遞愛與和平良心文化的使命,並登上...

12天美國行成長奇蹟

我今年讀小學三年級,從我有記憶以來,就很喜歡跟著爸爸、媽媽到太...

改變命運的契機

我因緣際會認識太極門,拜得明師,這個修身養性的古老門派,讓我從...

在芝加哥與天使邂逅

「你們的舞蹈跳得真的很好,我看到你們舞蹈中的呼吸,讓人感到很平...

解除自責的魔咒

受到原生家庭的影響,從小我的個性上就比較愛批判,遇事也容易自責...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