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勇敢的「淡定妹」

于喬口述 媽媽協助整理    2019-09-26

七歲的于喬生性害羞、膽小,有個綽號叫做「淡定妹」,她在神氣家族這大家庭學習自我突破,相信自己一定可以越來越勇敢!
  從小我有個綽號叫做「淡定妹」,而我的姊姊跟我是對比,她叫「激動姊」!

  媽媽說她在懷姊姊時,才剛開始認識太極門,剛入門練氣功,心性修養才剛起步,所以常常跟爸爸意見不合時情緒就很激動;但是當媽媽懷我的時候,已經有練功五年的基礎,心性修為也比較進步及穩定,跟爸爸意見不合時,可以心平氣和的處理,所以胎教造就了我們姊妹不同的個性。

  雖然說我的綽號是淡定妹,但並不是真的在處理事情上很淡定,而是因為我是個個性害羞、膽小的小女生。比如遇到小朋友搶我玩具時,我不敢說實話,而是跟媽媽說:「沒關係。」撞到跌倒時,也不會馬上嚎啕大哭,我一樣說:「沒關係。」因為害羞的個性,平常看到認識的人,我總是躲在媽媽身後,不願意跟人家打招呼。為了讓我變得更勇敢大方,三歲時,媽媽還帶我參加玩積木、跳舞等課程,每當大家熱烈的舉手自動要到台上表演時,我總是那個不願意舉手,也不願意上台的小朋友,即便媽媽陪我一起上台,我也像個木頭人一樣,只是站在台上看著大家。

  一直到媽媽帶我進來太極門一起練氣功後,我才慢慢有了改變。記得入門那天,每位小朋友都有機會跟師父說自己想不想練氣功,輪到我的時候,我害羞的說不出話來,但是我聽到師父說:「再不說我要跳過妳了哦!」我趕緊跟師父說:「師父,我想練功!」師父告訴我要勇敢、不要害怕。那次之後,我很怕自己喜歡做的事情沒有勇敢把握的話,就會被跳過,所以我慢慢的學習讓自己變勇敢,當別人搶我的玩具時,我會勇敢的說這是我的,因為我想保護自己的東西;有上台機會時,我會勇敢的跟媽媽說我想要上台;外出用餐時,我也會主動幫忙去跟櫃檯阿姨拿餐具。

  雖然現在我的個性還是很內向,但是內向中又多了許多的勇敢!因為在太極門練功,經常有機會跟大家一起練陣、上台展演,加上師父、師母和師兄姊充滿愛的鼓勵,漸漸的,我不再像以前那樣害怕上台了,我相信我一定會越來越勇敢!

相關文章
當個散播愛的天使

我現在是一位快樂勇敢的大學生,臉上時常充滿笑容,很難想像我在高...

實現2023愛與和平的夢想旅程

在生命的歷程中,總有自己的嚮往與心願,2023年10月,我跟著...

人生境界因鏡頭高度而提升

女兒小時候總是丟三落四,忘性很大,比如經常在早上要出門上學前才...

「賽德克族女子」的心靈成長之旅

“Beautiful!” “You are beautiful...

「仕事」順利小秘訣

「仕事」順利對我而言,曾經是一個遙不可及的夢想。我擔任科技公司...

我在美國找到「奇異恩典」

今年夏天,我跟一群同在太極門修練氣功的師兄師姊開啟了一場Mar...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